触摸春天读后感
学了《触摸春天》这篇课文,安静在花香的引导下,用自己的心灵抓住了蝴蝶,蝴蝶在她的手指间扑腾,安静觉得蝴蝶的扑腾声像自己的心跳声,安静的脸上充满了惊讶,许久安静张开手指,仿佛看见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我体会到了这位盲童对春天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热爱。安静能轻松地抓到蝴蝶,而我这个健健康康的孩子抓到蝴蝶是那么不容易。安静的眼睛虽然失明。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读完这本书,书的名字是:海伦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可她不到几岁就失去了话语,失去了双眼。看不见事物的孩子心中,却充满了幻想和灵感,海伦从小就很聪明,海伦非常好学,父母请来了家教:海伦就受到了教育。海伦也有一些困难,她总是分不清,在一次次痛苦和绝望之中,老师并不着急,她让海伦穿好衣服,莎里文小姐让海伦摸了摸喷泉里的水,在海伦的手心里写上了water(水)这个单词,海伦终于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