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读后感
我如饥似渴的读了詹天佑这篇课文,这篇课文主要写了詹天佑卓越的才干和高度的智慧。主持修筑京张铁路这件事,有力的回击了帝国主义对中国人的藐视和嘲笑,表现了詹天佑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遇到困难他总是想“这是中国人自己修筑的第一条铁路:这句话充分体现了詹天佑坚持不懈的爱国决心。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看到自行车就飞快地骑上去了,我就摔到了。我一生气把自行车推到一边去,讨厌的自行车。
读《狼王梦》有感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本关于狼的小说《狼王梦》,这本书的作者是动物大王沈石溪的作品。我被狼的震天动地精神所感动。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母狼紫岚为了把自己的后代培养成狼王,四只小公狼也相继死去,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儿所产的狼孙身上。她与一只以前吃掉自己儿子,现在想吃掉自己狼孙的金雕同归于尽。其中母狼紫岚最让我敬佩,她为了把她的后代培养成狼王,为了四只小狼不被饿死,她忍着痛把那只死了的小狼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