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到了一篇课文,这篇课文中的父亲让我敬佩不已。这篇课文讲的大体内容是在一个夜光如水的夜晚,我掉到了一条非常大的大鲈鱼,可父亲我把它放回湖中,原因是离鲈鱼捕捞开放日还差两小时,可我不想放,但父亲的话我不得不听,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实践起来却很难。妈妈出去买东西,自己一个人在家好好写作业“不能玩电脑,听见没有,便开开门走了”我便飞快的打开电脑。
读《柳林风声》有感
我读了一本名叫《柳林风声》的书。《柳林风声》主要讲:鼹鼠厌倦了地下生活,鼹鼠结识了许多同样生活在河岸边的小动物,热情好客、聪明善良的河鼠;老成持重、具有领袖风范的獾;以及骄傲自大、追求刺激的蟾蜍。它们一起经历了许多事情。最求新奇玩意儿,连家也被白蝣和黄鼠狼霸占了。在鼹鼠、獾、河鼠的帮助下,它们用智慧战胜了黄鼠狼和白蝣,并把蟾蜍的家夺了回来。蟾蜍因此十分感动,我最喜欢的是鼹鼠。也不会让朋友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