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
我阅读了名着《骆驼祥子》,它讲述了一个车夫祥子的遭遇,明明叫祥子,因为祥子和骆驼有着一段故事,后来人们就给祥子起了这个名字。比如祥子,三起三落的买车遭遇,使得祥子陷入了绝望,我很同情祥子,祥子也失去了主动权,人和厂老板刘四爷的女儿虎妞喜欢上了祥子,而祥子虽讨厌她又老又丑,可还是没有抵挡住她的诱骗同她结了婚。祥子用虎妞的私房钱买了属于自己的车,虎妞便因难产而死,祥子又不得不卖车来安葬她。
读《居里夫人》有感
妈妈就给我讲过居里夫人的故事。这无比辉煌的名字就深深地烙在我心中……这个暑假”我来到书店毫不犹豫的买下了《居里夫人》这本书,玛丽居里是法国赫赫有名的物理家。病魔无情的夺走了她母亲的生命,但是玛丽居里变得更加坚强。居里夫人用三年零九个月的时间提炼出了0:她的手上留下了酸碱的点点伤痕,居里夫人的美名传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她曾经获得过10项奖金、16中奖章、107个名誉头衔和2次诺贝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