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少云叔叔,烈火烧到他身上已严重威胁着他的生命,这样整个潜伏部队就要付出巨大的代价,许多战士都有可能丧生在敌人炮火之下,邱少云烈士没有这样做。这个伟大的战士以惊人的毅力忍着,直到最后一息也没挪动一寸地方,我对邱少云烈士肃然起敬,想想自己连上课40分钟也熬不住,不料被老师发现了,我心里一百二十个不服气,嘴里还嘀咕:有的同学不是也在讲话,现在想想真惭愧啊?还只看到同学们的缺点。
听《出发》这首歌所感
我喜欢歌手纵贯线《出发》这首歌的旋律,更喜欢这首歌词的含义。歌词中有这样一句话:是我喜欢这首歌的最主要的一句。每天都离不开出发,凡是你到过的地方或是你取得的成绩都属于昨天,太多太多的留恋过去,没见过大山的巍峨。真是遗憾?见过大山的巍峨,没见过大海的浩瀚,仍然遗憾,见了大海的浩瀚没见过沙漠的广袤,没见过森林的神秘,一个人是不可能把世界上每个角落的风景看完。真是学无止境啊,怎么能不喜欢出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