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观后感
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抗战时期的一部老的黑白电影《小兵张嘎》。早就在新电视连续剧《小兵张嘎》的预告里听过张嘎的大名了,今天终于可以亲眼目睹他的真容了。我的第六感告诉我他就是个机智勇敢的小男孩,将来一定会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在日军的炮楼里面他临危不惧,趁看守打盹的时候操起一旁的板凳打晕了看守,摸出看守口袋里的火柴点燃木梯,炮楼里烈焰熊熊,日军哭爹喊娘,最后炮楼轰然倒坍。游击队和张嘎里应外合。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书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在失去听力和视力后如何走出黑暗。并且在安妮老师的帮助下,以优等的成绩完成了哈佛大学的学习,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聋瞎人。当我看到恶魔般的高烧把她的视力和听力给夺去时,我不禁为她感到深深的悲哀。我真怕她从此永远不能从黑暗里走出来。可当我看到她能根据自己的思考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时,我又对她的未来充满了希望。看到她在安妮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