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天真单纯而又乖巧懂事的女孩———葵花。一个虽不会说话但勤劳善良的男孩———青铜。而青铜更是在沉默中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葵花:青铜放弃了自己的上学梦想;青铜在寒冷的冬天把自己脚上的芦花鞋也买了;为了葵花晚上写作业时不去别人家“青铜捉来萤火虫做了十盏南瓜花灯,为了葵花报幕时的美丽;心灵手巧的青铜做了一串闪亮的冰项链,青铜一声不响地顶着葵花站了一个晚上……不仅是青铜。
听“画蛋”故事有感
妈妈叫我听写生字词,妈妈却要我订正写一行,妈妈转身进房间拿出一张印刷画?给我讲了一个关于达·芬奇学画画的故事,达·芬奇开始学画画的时候,老师一个劲叫他画鸡蛋。画蛋的目的是为了打好基础,培养仔细观察的能力和熟练程度,达·芬奇明白了,刻苦练习基本功,我也明白了妈妈的用意。乖乖地去订正生字再写一行,做任何事都要先打好基础,她更懂得建造高楼大厦。在我们学习写作的过程中,老师反复要求我们大量阅读课外书。
观《小兵张嘎》有感
他就是电影《小兵张嘎》里的小英雄“说起嘎子。嘎子为了引开鬼子“把一个日本军官的头给射破了,嘎子和胖墩就分两路引鬼子出城,可是不幸被鬼子抓住了,敌人给嘎子糖、金表,让他告诉鬼子八路军的营地在哪里,嘎子死活不说,鬼子只好毒打他,我觉得嘎子是个十足的大傻冒。直到嘎子说的一句话回答了我?我死也不告诉你们“中国人民的仇恨和决心一定会打倒你们的,正因为有着天大的仇恨,才使嘎子宁死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