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了许多东西,飞机、潜水艇、火箭……水黾,一个十分普通的昆虫,我们人类却不行呢,水有表面张力,表面张力好比是一张薄薄的膜,我们人类的重量大,膜“其他重量比较重的动物,它体重轻,脚上有细细的毛,那些毛厌水,可以借助表面张力在水面上非常快的滑行,但不会掉水里,我对水黾有着极大的好奇心。我打算通过水黾在水上滑行的方法,发明一双水上滑行鞋,水上滑行鞋在水上滑行的原理是这样的。
爬山虎给我的启示
我发现了爬山虎的身影。冷得我不想动弹。我极不情愿的来到江心洲。在小路上跑了一会,心里想的全是书。一缕黯淡的绿色出现在我眼前。那就是快枯死的爬山虎呀”那么憔悴!听说爬山虎的根特别坚韧”我伸手用力拉?它果然纹丝不动!我惊讶极了?这个不起眼的小东西在生命的尽头上依然不服输。让我感到一种不可漠视的尊严,它没有因为生命的烛光快要燃尽了就灰心丧气,丧失斗志。反而更坚强了。我不禁想起了为国防而训练的解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