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读后感
我们学完了《钓鱼的启示》这一课。让我非常喜欢读。文章主要讲了作者在鲈鱼捕捞开放日的前一个夜晚,父亲让作者把这条鲈鱼给放了,作者不肯放,作者觉得当时父亲说的是对的。作者在三四十年后又对父亲的选择有所启发:实践起来却很难。一个人要是从受到像把钓到的大鲈鱼放回湖中这样严格的教育的话,通过学习这篇文章让我明白了父亲虽然对作者很严格,道德这两个字写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难度非常大。
读《钓鱼的启示有感》
当我读了《钓鱼的启示》这篇文章,我认为詹姆斯的父亲非常守规则。做一个遵守规则的人,文中詹姆斯的父亲就是像这句话那样,得到了他人的信任。我明明白白看到一个木牌上写着“我还偏偏往地上扔垃圾。一个同学看见了说,这个世界不就成了垃圾站了吗,我听了他的话,就把垃圾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里?因为我又想起了《钓鱼的启示》这篇文章”我在什么事上都做一个守规则的人,读了这篇文章我的感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