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和小丽走在回家的路上,小明小丽捂着鼻子,在一个垃圾桶旁边看见了好几样垃圾,有果皮、纸屑、可乐瓶,还有一个香蕉皮一半在垃圾桶内,一半在垃圾桶外。小丽要把垃圾扔入垃圾桶时,小明点了点自己的头,他拿出一张纸和铅笔,而小丽就把堆积如山的垃圾放入垃圾桶里。小明把这一行字贴在垃圾桶上,小丽慢慢读着这一行大字:小丽一边笑一边竖起大拇指,你想的办法真是棒啊!在我们学校里也有人乱扔垃圾。
滑轮的启示
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都能告诉我们几个启示,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次的滑轮。我无聊地走在公园里,竟然碰到了叫我滑轮的老师,原来老师在教新生滑轮。不用大人扶了,一个摔倒了的声音传来!我被吓了一跳”是一个看上去还在上幼儿园的小女孩没站稳摔倒了,我正准备去扶她时,她竟然站了起来,也没哭,我以前可是一摔就哭的,摔倒了,小女孩教会了我这样一个道理,是她让我在以后的日子里学会在摔倒的地方站起来。
一件小事的启示
昨天上完唱歌课,我和奶奶一起乘着公交车回家。但我有一件事情却“我决定把它写出来,车刚到站,一群人蜂拥着上了车,一位中年妇女吃力地从口袋里摸出一袋瓜子开始旁若无人地吃起来。她不时把满嘴的的瓜子壳吐在整洁的车厢里,不时还连着口水差点吐在周围的乘客身上,让人看着都恶心。身为学校大队委的我,几次想去制止她的行为,却不知为什么我始终没有开口。我对奶奶说出了我的心事。奶奶开导我:
一句名言带给我的启示
那天下午我做完了英语、语文、数学作业后。闲着没事拿起笔在本上乱涂乱画,美术本上让画一个近大远小的画,画完画。我就把它交给我妈妈看,妈妈看完后说我画的不合格。要我重画,我只好重画了!把以前画的涂掉,静下心来继续画画,首先我画出了画的大概!然后画商店,我先一丝不苟地画着瓦片,接着店里的招牌、水果、人,都一一完工了,店里的人举起手,嘴里露出了笑容,仿佛今天她赚了许多钱似的,终于完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