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们或多或少的在身体上有着残缺,而他们却用自己的努力争得了另一些才华。即使没有手也能书写,即使没有腿也能舞蹈,很快就会被命运的漩涡吞没。   可是反观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我们没有面对来自生活的压力,我们感觉不到生道艰难,人生坎坷。我们没有绝望的鞭策,所以我们不会奋力奔跑!四肢健全心灵却残缺不堪,无不是对上天赐予我们完整肢体的亵渎!我不禁对自己以前的行为感到羞耻。
难忘那张灿烂的脸
等待着不准时的首班车周围还浸在浓浓的夜色中,而四条街道都孤寂地向远方的黑暗里延伸,给这个清晨平添一丝寒意忽然,瞬间打碎了刚才冷寂的气氛。一个黑洞洞的轮廓从黑暗中渐渐显现那是一个随处可见的乡下女人,显现出一种水火不侵的沧桑微微发胖的身材,外面又紧紧地套着送报纸的黄马甲她双脚飞快地蹬着自行车,总有几分可笑她一边蹬一边用浓重的口音唱起了秦腔,充满起伏在这样繁忙的城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