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处的十字路口被几点路灯的光照亮,都孤寂地向远方的黑暗里延伸,冰冷的高楼在道旁高傲地站立,给这个清晨平添一丝寒意。一声粗犷的吼声从街的尽头传来,瞬间打碎了刚才冷寂的气氛。一个黑洞洞的轮廓从黑暗中渐渐显现。   那是一个随处可见的乡下女人,并不年轻的脸上有几道浅浅的皱纹。外面又紧紧地套着送报纸的黄马甲。车子便会疲乏地响一下,一边用浓重的口音唱起了秦腔,她似乎感觉到了我的注视,在远去之前回头望望。
路边的小树,你好吗?
路边的小树,它的绿荫永远罩着我的心地。每当东风轻盈漫舞的走来,小小的叶芽总是殷勤的跟随,将新奇悄悄地踮在枝头,于是寂寞的树很热闹,当然——最美的是开花的时光。开心的小树都要鼓掌致谢。这样的日子一直会走过夏天,捉迷藏……每次都让大人们吆喝着吃饭,小树的叶子总是殷勤地跟随,小树很寂寞,一遍遍怀想葱茏的绿荫,怀想超摇叶片的笑语戏闹,更多的是怀想开花的时光。并且多在迷茫的夜晚。小树的枝条流着泪。
桅子花开的季节里
有人说美只在雅典娜的微笑里,这样看来美似乎离我们太过遥远。但在那栀子花开的季节里,我发现美属于为之奋斗的人。我们的母亲岁月的水轮把她的手磨得狠粗糙。你开始嫌弃母亲的丑。突然发现母亲的手变得如此美丽。你哭着闹着希望母亲拉起你。朦胧中一双冰凉的手搁浅在你额头。在母亲粗如松皮的手上你发现了美,用瘦小的手背为你遮风挡雨。母亲领你来到校园。夜幕降临你却想起母亲带着一身倦意和担忧离开的背影。
舍不得
可是有时我们还有太多太多的舍不得……我舍不得友爱”一位和我有十一年交情的朋友不慎跌入水库溺水而亡,使我第一次感受到撕心裂肺的痛,每当我看你的照片时就会痛,甚至我连沉默时也会痛,没有体验过的人是绝对不可能了解这种痛的,是一种无奈的失去,的……我舍不得父爱”爸爸最舍不得的是我,可要知道我来到这个世界我第一个认识的是我的爸爸和妈妈,我第二次的感到撕心裂肺的痛,要知道我那脆弱的心已经受不起第二次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