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了圆明园是闻名世界的皇家园林;知道了圆明园的毁灭是祖国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我又知道了圆明园是怎样被毁灭的。我真有些说不出的感情……圆明园里的建筑雄伟壮观,圆明园里还有许多奇珍异宝。就被英法联军用残忍的手段毁掉了。圆明园在英法联军的摧毁下变的不堪入目:用火把我国花了2个世纪的时间建造好的圆明园给烧毁了,英法联军任意的摧毁圆明园,我觉得英法联军很霸道、野蛮。
读《昆虫记》有感
我最喜爱的莫过于法国作者法布尔的传世佳作《昆虫记》了。仿佛昆虫就像作者的好朋友似的,里面记载了近百来种昆虫的样貌、生活习惯,这部书使我了解了许多昆虫,对于屎壳郎如何会滚得一个比自己身体还大的粪球令我总是很疑惑,我曾经怀疑过是不是屎壳郎的力气比人还大?甚至觉得屎壳郎是天底下最恶心的虫子。想想屎壳郎是那么辛苦,我突然不再觉得屎壳郎恶心了,同时在《昆虫记》中我还了解了许多其他动物。
我喜爱的书
在《哈利波特》这本书中,虚幻的事物变成了真实。而这个善良的男孩:这本书以哈利的神奇经历为线索,还有的便是哈利他们面对困难时坚持不退缩,而这本书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记述了哈利波特还有他的朋友们,在这个神秘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中的点点滴滴。在这个神秘的国度里,怪不得哈利波特可以成为风靡全球的小魔法师。我真有点佩服这本书的作者J。我最佩服的还是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面对恶势力的那种勇敢,勇敢地去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