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穿石的启示》读后感
我们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美好理想。读了这篇课文让我想到了德国着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他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和不屈不挠。欣赏着从楼上传来的忽高忽低。几滴水从房顶的裂缝中滴落下来,楼上住的竟是当代大音乐家贝多芬。只见他身边摆了一盆水。是他练琴的时间太久了,手指练得都发烫了,的精神才最终摘取了音乐巅峰上的贵冠的!我还想到我在四年级时学滑板的事情。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滑板。
蜂鸟的启示
在许多精彩的故事中,蜂鸟为什么会倒着飞?蜂鸟家族在大森林中是最庞大的一个家族,在十只鸟中有七八只都可能是蜂鸟。一场森林大火打波了鸟类静谧的生活,蜂鸟的首领仗着自己的族群大得无边无际,便下令所有蜂鸟都要去扑火!一个个蜂鸟毫不畏惧地冲向熊熊烈火之中,有些蜂鸟惧怕了,有些蜂鸟逃掉了,有些蜂鸟则被烟熏得昏头昏脑,四处纷飞……终于,有一只蜂鸟开始倒着飞,但它慢慢远离了死亡。
《孔子学琴》的启示
我读了《孔子学琴》这个故事,就想把它写下来和伙伴们分享。孔子跟从师襄子学琴。师襄子教了一首曲子后,孔子每日弹奏,可以学新曲子了,孔子说。可还没有掌握一些高难度的技巧:你已掌握了弹奏技巧。我还没有品味出这首曲子的神韵:你已领会了这首曲子的神韵。可以学新曲子了”孔子说:我还没体会出作曲者是怎样一个人“孔子庄重地向远处眺望说,我现在知道作曲者是什么人了:说。这首曲子就叫做《文王操》啊”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予我的启示
故事讲述了因一次疾病使一个健康的小女孩生活在无光,遗憾的是她一生只享受了一年的光明生活。但她对生活没有去信心,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家庭老师沙利文的帮助下,最终考上了哈佛大莎莉文就像是沙漠中的一丝丝救命的清泉,海伦在莎莉文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学会了一个又一个新的单词!也突出了海伦对学习的渴望”这个字就是正在我手上流动的这种清凉而奇妙的东西“莎莉文是海伦成为大作家这条道路上的指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