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滴水穿石的启示》有感
《滴水穿石的启示》主要讲了在安徽广德太极洞内,然后用古今中外的名人事例来证明所有成就事业的人都是靠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滴穿一块块顽石的:美国发明大王爱迪生和现代着名书画家齐白石。发明避雷针的美国科学家富兰克林,还有不惜自己生命发明炸药的诺贝尔……下面,诺贝尔从小就对制作炸药很感兴趣”他与父亲、哥哥一起发明炸药,诺贝尔实验室在一声巨响中化为灰烬,诺贝尔的弟弟被炸死。但诺贝尔毫不气馁。
成功的启示——读《史蒂夫?乔布斯传》有感
我对乔布斯这位伟人没有太多认识,乔布斯的执着、乔布斯的创新精神和他的完美主义、永不服输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乔布斯展现出了与其他领导人完全不同的一面。与他的同事和员工一起创造了iMac、iPod、iPhone、iPad等举世闻名的产品和一个成功的苹果公司,你会自然想到那个被咬掉一口的苹果标志。或许你也会羡慕他的成功和财富,但我们更应该研究一下乔布斯走过的路,乔布斯对当时的可口可乐公司老板斯卡利说;
读《滴水穿石的启示》
我读了《滴水穿石》这篇文章,这篇文章主要写了在安徽广德的太极洞内,石头正中有一个光滑圆润的小洞,并由此联想出了明代着名医学家李时珍立志学医的故事。就一定可以干出一番事业,水为什么可以滴穿石块呢。还是不可以达到更高深的境界”必须还要有一种精神,我们应该像水滴一样“久而久之就滴穿了石块,而我们应该找到自己喜欢的事业。努力钻研下去,努力钻研自己喜欢的东西,就要学习水滴的的另一种精神——找有难度的。
一本书的启示
故事书、童话、作文书……但让我回味无穷的书,必然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了。这本书的作者和主人公都是海伦。凯勒是不幸的”有八十七年是在没有光明、没有声音的孤独岁月里度过的,就是这么一个幽闭在黑暗与沉寂世界里的聋盲人;在来自波士顿柏金斯学校的家庭教师----安妮,后来又成为了通晓英、晓、德、拉丁和希腊五种语言的作家和教育家,在她成功之前那一段艰难的历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