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启示录》观后感
其实很难说我们是否学会了真正的科学精神。我们了解到一些因素或许促使了他们在近现代的强盛,专心致力于向民众传播科学的思想和理念。可以说《科学启示录》获得的这些资料更加真实,更重要的是了解了我们中国在世界发展的变换中所经历的,发生在全世界各地由科学发展引起的人类思维的几次重大转变,还是14世纪到17世纪末西方世界发生的文艺复兴、宗教改革与科学革命。
《鹳鸟》的启示
这篇童话写得非常有意思。鹳鸟爸爸妈妈在抚养着四个小宝宝,一群孩子在房子前面玩,他们一边玩一边唱着一首古老的歌谣,鹳鸟妈妈和它的孩子们听了很生气。但是在那群孩子当中有一个小男孩与其他孩子不一样,不要讥笑动物“讥笑动物是一种罪过。知道他的名字叫彼得”说是每家生孩子的时候:我们给每个没唱歌的家里都送给一个,那个叫彼得的孩子。不要讥笑动物。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还帮助大人给小金鱼换水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