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读后感
杰克·伦敦以巨大的艺术力量平静地叙述了一个惊心动魄的生命与死亡抗争的故事,表现了对生命的酷爱如何帮一个人战胜了死亡;生动地展示了人性的伟大和坚强。生动逼真地描写出了生命的坚韧与顽强,奏响了一曲顽强的生命赞歌,而在背后支撑生命、提供能量的无疑就是坚定的信念。只要心中生存的信念还在,更有人说人生就是痛苦和无聊,太多的颓废和消沉以及百无聊赖……前些天看到一则报道。
生命
也许是神妒忌它的美丽,固执地寻找着沙漠里的如珍珠般稀有的水分”它会在第二年的某个清晨突然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似乎要占尽人世间所有色彩,黄的灿烂似天使袒露在阳光的闪闪发光的金发,开花就意味着生命的终结和凋零,多情的诗人也许会哀叹,也许依米花如果生长在江南“那么它的美丽便可以永远地保持下去,你只有一次的生命也会像雨后彩虹般的灿烂夺目。手里摆弄着一棵刚刚扯下来还没来得及枯死的太阳草。
热爱生命
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讲的就是一个关于生命的故事。一个美国西部的淘金者在返回的途中被朋友狠心的抛弃了,就在他的身体非常虚弱几经昏倒的时候,两个濒临死亡的生灵拖着垂死的躯壳在荒原上互相猎取对方!为了战胜这匹令他作呕的病狼,仍然在徒手搏斗中用尽所有力气咬死了狼,最终通过冰天雪地的荒野挣扎着来到海边。想要放弃生命,选择死亡是再容易不过的事情,但他却没有甘心就死。
生命的乐章,英雄的赞歌
这是一本介绍抗日战争沂蒙战地里英雄人物的书。不知不觉中我的眼睛里多了一种晶莹的东西。他把自己年轻的生命献给了祖国的抗战事业。他很快炸掉了敌人的鹿岩。便集中火力向刘光荣射去,炮楼里的火力像狂风一样扑了过去。刘光荣的顽强努力和机智勇猛,而在以后的安丘城战斗中刘光荣又创造了奇迹。刘光荣冒着敌人的炮火匍匐到城门下。巨大的气浪把刘光荣推倒在地上。狡猾的敌人趁刘光荣立足未稳。
生命的奇迹——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主人公成就了生命的奇迹,文中主人公鲁滨逊很向往冒险生活。鲁滨逊开始了历险生活。在荒岛开始新的生活。他先将沉船上的食物、制翻篷的布、枪支、弹药、衣服、工具等一一送到岛上。靠船上剩下的食物生活。鲁滨逊费尽心血的把这个荒岛开拓成了世外桃源,鲁滨逊便和星期五在荒岛上相互依靠。鲁滨逊带着星期五回归故土,结束了长达28年的孤岛生活,歌颂了资本主义上升时期那种不畏艰难险阻。充满野心和冒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