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的成就代表了全人类在封建时代所达到的水平,在他的这篇赠序中向世人展示了一代大文豪艰辛的求学历程,勉励后人在优越的学习环境中更应勤奋、专心致志地学习。使同为学生的我感到这似乎不是几百年前的故事,更使我知道求学路上一路坎坎坷坷,我们应不畏艰辛,古人因家境贫寒而借书亲手抄写,终于有机会看到各类书籍。而面对着父母为我买的一大堆书,真不敢与古人相比。古人向先生请教问题时毕恭毕敬,遇到先生训斥、呵责时。
观《樱桃》有感
我相信许多朋友都会选择母爱。因家穷没钱娶媳妇,为了传宗接代无奈与一个患有智障,名叫樱桃的女人成了亲,樱桃便在外面捡到了一个女婴,最后樱桃竟然为了给红红摘樱桃吃,有些朋友对这个故事可能会感到很熟悉,红红的樱桃折射出了女主人公伟大无私的母爱,女主人公因摘樱桃而亡这个结局确实有些悲惨,可以在每个母亲身上找到,对母亲樱桃有过埋怨,甚至迁怒于母亲樱桃,但樱桃对红红的爱是一如既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