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
不劳而获有可能得到一时的荣耀,更不会有成就感,这是《宝葫芦的秘密》带给我的最大感受。王葆自从拥有了宝葫芦,我突然想起读过的《鹰的重生》的文章。搏击于云海之中,四十岁时鹰的生理机能开始老化。要么悲凉等待死亡,要么痛苦重生!重生的过程是痛苦的,鹰必须奋展沉重双翼,一停息就意味着前功尽弃,就意味着屈服于命运,鹰开始了痛彻心扉的炼化。它先是用喙猛烈啄击岩石,仿佛不知疼痛,把退化变钝的指甲一片一片啄落。
读《木偶森林》有感
我发现了一本精美的图书—《木偶森林》,这本书是王一梅写的温馨童话。是写一个木偶人罗里的故事,想听吗?一个木匠把罗里砍下来做成了木偶人,小熊白黑黑来城里玩,他和大象斑斑、猴子丢三和落四、狮子毛毛一家,好心的阿汤先生想帮助白黑他们。可白黑黑早就忘记阿汤先生了。木匠真可恶!白黑黑和大家就不会被控制,罗里也不会报复人类了!阿汤先生找来了阿灿,阿灿把罗里的心融化了。罗里也笑了,森林会长出很多会说话的橡树。
读《樱桃沟的春天》有感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杨红樱阿姨写的小说《樱桃沟的春天》。小说里描述了很多生动、活泼、有趣、感人的小动物,让我印像最深的有那能说各种语言,第一个让我感动的是笑猫的老婆虎皮猫。说的是他们的孩子小可怜死了,笑猫的朋友送给小可怜一朵花,大家想对小可怜说什么。把话转告给小可怜,最后一个说的是小可怜的妈妈虎皮猫。没有谁的爱可以深过妈妈对自己孩子的爱。可以深过妈妈对自己孩子的思念:我想到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