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命》读后感
我热爱生命“热爱生命的真实和生命的偶然,这句话正应验在《热爱生命》这本书上。美国着名作家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依靠自己坚韧不屈、顽强的意志最终得救的事,表达出作者非常热爱生命的情感,我认为生命只不过是包含肉体的躯壳罢了。没有认识到生命也是我们的一切,折磨着自己的生命,完全忘记生命的可贵,从而忘记了学习的本质;忘记了学习是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我对学习和生命都有了新的见解。
读《井底的驴》有感
当我们被石头绊倒的时候,我们要勇敢地爬起来,继续我们的旅程……这篇短文讲的是:一头驴不小心掉进了一口枯井里,它在里面苦苦的叫着。驴的主人也很着急,于是他准备把这口枯井填实,他找来了土壤叫来了邻居准备填实。这时候的驴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而是把落在背上的土壤都抖在下面,如果那头驴还在不停的叫着,最后它被埋在了土壤下面,枯井也被填满了……就是这样一个小故事,激起了我的思考……在人生的道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