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小姑娘》读后感
男孩方雨猎一年级时碰到紫瞳小姑娘冻小蓝,冻冻属猫喜欢倒走路倒骑自行车,在他俩一起种下西瓜苗后消失不见,只留下一只紫发圈和男孩的神秘感应。多年后方雨猎在女同学基德启发下,给看不见的小姑娘写信,冻冻更抱着西瓜从天而降,还赋予他预言能力引起轰动!方雨猎知道了冻冻来自骨朵摩多星球,她成为无法融入学校生活的超能怪小孩,只能回到在两个星球间的漂流教室读书。方雨猎再一次眼睁睁看着冻冻消失。
读《刘胡兰》有感
我读了《刘胡兰》这本书,深深地被刘胡兰的事迹所打动。刘胡兰15岁那年被阎匪军抓住了,阎匪军官威胁她说出还有谁是共产党员,刘胡兰不告诉他们。可刘胡兰始终保守秘密。阎匪军官最后宣布:如果刘胡兰再不投降,就立刻拉出去和另外几个被捕的农民一块儿执行死刑。可是刘胡兰却死也不肯向他们屈服。她被敌人用铡刀给害死了。刘胡兰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刘胡兰想保护其他共产党员,好让革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