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鱼钩》读后感
《金色的鱼钩》课文讲的是一位四十岁的老班长无微不至地照顾好三个病号走出一望无际的草地而牺牲了自己的故事。最使人感动的是他千方百计地给三位病号吃上鲜美的鱼汤,病号的身体一天天地好起来,老班长的身体却一天天瘦下去。当我读到老班长在吃剩下的鱼骨头和草根时,我的眼泪便簌簌地掉下来。老班长处处为别人着想,处处为别人着急!为了让病号增加营养,老班长找鱼饵,眼睛不好使,还用手摸野菜。钓到了鱼,就钓到了希望;
读《小时了了》有感
孔融十岁时,随父亲孔宙到洛阳。当时李元礼名望很高,任司隶校尉(纠察百官行为的官员),上门造访的人都是社会名流和皇亲国戚,孔融到了李元礼家门门口,对守门的人说:我是李府君的亲戚“李元礼问道,孔融回答说:过去我的祖先孔子和您的祖先老子是师生关系“李元礼和在座的宾客无不称奇”太中大夫陈韪后来才到:有人把孔融的话告诉他“陈韪说,小时候这么聪明。长大了未必很能干”孔融听后答道。陈韪被说得非常窘迫。
观漫画有感
晚饭前我随手拿起一张报纸,忽然,在第四版上发现一幅漫画,文质彬彬”的为官者,脚踩在几包东西上,那上面分别注着“这个大官,脚尖点着地,心里打着小算盘,旁边还有一排题字:这次提谁的官呢“仔细品味此画?不觉心领神会”到处索取”而那些了解他的手下人呢,则不择手段的贿赂此人,拍他的马屁?而他则来者不拒、厚颜无耻的将这些礼品收下,马屁精。们实行一点照顾“帮他们解决一些不合法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