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有关读书的名言有: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今天我读了《丰碑》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故事是这样的,红军队伍在冰天雪地中艰难的前进。大雪纷飞,狂风呼啸,似乎要吞掉这支装备很差的队伍,将军把马给了伤员,前面有人冻死了,警卫员说,将军愣住了“什么话也没有说”一个冻死的老战士。将军说,为什么不给他发棉衣,呼啸的狂风淹没了将军的话音。没有人回答:没有人走开“他红着眼睛。
读《天鹅的女儿》有感
暑假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天鹅的女儿》书中有四个主人公:天鹅爸爸、天鹅妈妈、天鹅姐姐、天鹅妹妹。天鹅妹妹从小生活在妈妈的百般呵护之中,在妈妈看来,只要有宽大的翅膀,将来也一定会有出息的。爸爸让她训练,妈妈就说她还小,经过爸爸的一番劝说,妈妈终于同意了让小天鹅出窝飞行,小天鹅不怕苦、不怕累,终于在鸟类的比赛中,我们小学生应该从小天鹅身上得到启示:
读《上锁》有感
他因为在书上看到像他那样十二三岁的孩子会发生一种心态,他没有这种感觉。但他为了不让大人觉得他长不大,结果却给自己添了不少麻烦……他把他的房门、抽屉、日记本都上了锁。结果在回家的时候发现钥匙少了一把。他找了大半天才在门上发现钥匙,最后他想了想房间没有什么要保密的。于是他的胸前少了一把钥匙,过了几天他发现抽屉里也没什么要保密的,抽屉钥匙也干脆不要了,最后竟连日记本上的钥匙也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