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运盐的驴子》这篇小故事。这篇小故事主要讲有只驴子驮着盐过河。当它走到河中间的时候,脚下一滑,跌倒在河水里,袋中的盐全溶化了。它站起来时顿感轻松了许多。它驮着海绵过河,心想再跌下去,它故意摔了下去,满以为能象上次那样把袋变得轻松,可是没想到把袋变得鼓鼓的更重了,因此驴子再也没站起来,淹死在河里了。海绵不象盐那样溶化,变的更重了。故事里的驴,不好好地拖东西,老是要偷懒,想轻活干。
读《蚂蚁和螳螂》有感
但蚂蚁的心胸是宽广的,收获都是一天天的存起来的。蚂蚁平时辛勤的劳动,冬天在巢里享受着温暖;而螳螂游手好闲的日子,冬天却要被寒风无情的拍打,螳螂看见蚂蚁过得日子。后悔没听蚂蚁的建议。小时候好好读书,就长大后就容易找到工作。如果小时候只顾着玩;长大了优秀的人可以选择工作,不优秀的人是工作选择你。付出总会有收获。我认为螳螂是笨拙的。蚂蚁是聪明的。别看螳螂“的唱着美妙动听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