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语读后感之
论语读后感《论语》子路篇第18,叶公语孔子曰:吾党有直躬者“偷盗)羊而子证之:孔子曰。吾党之直者异於是”父为子隐:子为父隐“说老实话,如果我的亲人做了错事或者犯了法,我也是会为其隐瞒包庇的。我相信绝大多数人也是会这么做的”人之常情嘛,不过我还能意识到我这么做是错误的,如果没被抓住就算了,抓住了就认栽,可孔子就能够厚颜无耻颠倒黑白地说,你要干坏事你就干嘛,你还硬要强词夺理把你干坏事说成是。
读《昆虫记》有感
《昆虫记》这本书是着名作家法布尔穷尽大半生而写出的作品,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奇特的昆虫世界,讲述了各种昆虫的习性,样子和繁殖。老师让我观察一件物品,我只观察了一会儿,就不耐烦了,可想想法布尔为了观察一种昆虫,可能要用几天甚至几个月才能细致的描写出来,我跟他比起来,真是太不应该了。老师让我们收集岩石,我心里想:真是太简单了,石头谁不会收集呀。老师说还必须要不一样的,我一听,立马就泄气了,收集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