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受最深的就是《窗边的小豆豆》。《窗边的小豆豆》是作者——日本女作家黑柳彻子关于自己童年校园生活的一段纪实,当时我总是站在窗边等待着宣传艺人路过。《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孩子”这本书使我理解到小林先生的用心良苦。小林先生不停地对作者说,自己觉得自己是个不好的孩子。
读《爱的教育》有感
爱还是教育的源泉。假如在我们的生活中没有爱。那我们的生活岂不是过的很没趣。只有生活在爱的海洋里,才会享受到爱的滋味。然而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才真正地领悟出爱的境界。《爱的教育》这本书是埃·德·阿米琪斯写的,而这本《爱的教育》则是埃·德·阿米琪斯最着名的作品,《爱的教育》这本书介绍了一个四年级学生安利柯在学校,写了安利柯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这个故事令我对甘伦的行为由衷的佩服“老师问是谁扔的。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对爸爸妈妈说我爱您!跟妈妈说就已经很难为情了,跟爸爸说就更不好意思了。想说什么就说吧“我又不想说了。妈妈真的很关心我”我要怎么把这句话说给妈妈听呢?我鼓起勇气小声地对妈妈说”妈妈“妈妈先是一愣“妈妈也爱你,妈妈安慰我说:你一哭我心里都不好受了。听了妈妈这话,妈妈再见”对妈妈是说了“爸爸平时发火那么可怕”爸爸正在玩电脑。爸爸,爸爸没说话。又当爹来又当妈的照顾我,现在爸爸知道我明白了爸爸对我的爱。
成长需要磨练
在意大利面包房认识了很多孩子,开始猜想他的父母不爱他或他家经济状况不太好”看见约翰和妈妈在送报“不是他爸爸妈妈不爱他,不是他家里没有钱,而是爸爸妈妈这样做更利于他的成长,约翰的父母从小就培养他的生活能力。他的父母这样做没有错,父母通过的这样的教育方法来磨练小约翰的成长,使约翰长大后成为有用的人,生活自理能力极其欠缺天才少年辍学中科院,原来他只是一个只会读书的天才,生活不会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