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我被鲁滨逊克鲁索这个孤独而顽强的冒险者的坚毅性格和英雄本色深深地吸引了,故事主要说了鲁滨逊克鲁索舍去了安逸,但他凭着自己的生存技能和坚强意志,在荒岛上孤独的度过了28年。被困荒岛的鲁滨逊在岛上做了一个“对生活并没有失去希望,在荒岛上他用勤劳创造了生活。他还摸索着做桌椅;面对人生困境。显示了一个硬汉子的坚毅性格和英雄本色,而是一个意志品质极坚强。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奥斯特洛夫斯基在全身瘫痪的情况下完成的一部作品,其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个专拣重担,能够不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是保尔说过的一句话,首先我们就要学会珍惜这宝贵的生命。最重要的还是能够创造有意义的生命,人总不能活得浑浑噩噩吧!也就是说我们应怎样做才能不虚度此生呢?现在如谈什么想成为艺术家、科学家、音乐家等这些都离我太遥远了。
落花,芬芳
——读《名人传》有感是同一捧花束吧,每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也就如同这花一样,却无一例外的留下了浓郁的香气与满地落花。是孤独造就的吗?他们的梦想是被折断的翅膀,却抵挡不住前进的步伐与对美的渴望。那些把艺术视为生命的人是永远不会退缩的的,没有了灵魂是无法做到任何事的。文学家……他们都生活在迷惑之中,他们又不懂得世人的想法,他们好像生活在与世隔绝的小屋里,世人是永远无法真正的同他们分享独特的欣喜的。
什么是真的爱
在我看完《铁匠的儿子波列科西》这篇文章时,他父亲无钱让他吃饭,他父亲喝醉了把油灯踢翻烧了作业本,当同学们被劝波列科西将他父亲打他的事告诉校长时,这是一个多么爱他父亲的孩子啊”他既不想承认自己的父亲打自己”这个强而有力的字中看出波列科西对父亲的爱是那么的执着与坚定“在生活中孩子对父母的爱能有如此执着和坚定的真是少之又少啊。有一个叫小欣的女孩因为向母亲要一部手机!母亲坚决不给还打她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