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读后感
《弟子规》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简约。《弟子规》给人读起来朗朗上口,不像散文一般给人耐人寻味的感觉,也就是这些朴实的语言构成了《弟子规》这篇让人牢记的千古绝文。《弟子规》它教会我们如何对待朋友,它教会我们如何读好书,让我们懂得人生的意义。像阳光般照亮别人的一生,只愿人们都可以参透人生、热爱人生、喜爱身边的一切,好好珍惜人世间的人和物。因为它所包含的全是一些平常的做人处事的方法。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安徒生童话》带领我们遨游绮丽多姿的童话王国;《木偶奇遇记》让我们和匹诺曹一起体验成长的喜怒哀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则向我们展示了一个青年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坎坷而壮丽的一生……那么《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又是怎样的一本书呢?书中记录了海伦?凯勒如何在无光﹑无声的黑暗世界里,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凯勒丰富﹑生动﹑真实而伟大的一生,凯勒的世界里茫茫一片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