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共产党员,他也不愿放弃工作,他敢于向命运挑战。有一种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他敢于向不公平屈辱的社会地位挑战,敢于改善自己和劳苦大众的命运。我会想起保尔,保尔时刻鞭策我,战胜一切挫折与困难。鼓励着我面对人生的任何挑战决心要把自己练成一块无坚不摧的钢铁。正如保尔说的那样‘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
说岳飞传
合上手中的《岳飞传》,岳飞是南宋抗金名将,金兵犯宋之际,他投军报国,率领岳家军抗击金兵,朝廷却连发十二道金牌调他回京,的罪名杀害于杭州大理寺风波亭。岳飞一生精忠报国,不忘国耻、收复河山,正是岳飞忠勇一生的真实写照,岳飞是勇敢的。对邪恶势力做出英勇的抗争,带领岳家军血战沙场,表现出了高尚的民族气节和大无畏的勇敢精神,岳飞是忠义的。年纪虽幼却已常怀报国之志,忠义气节在岳飞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