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行知》读后感
前苏联教育家马可连柯这句话道出了陶行知教育的真谛”倡导并实践了爱的教育,他爱教育,爱学生,正表明他在艰苦险恶的逆境中对学生倾注了他全部炽热的爱”没有爱便没有教育”没有爱便不成为学校,晓庄是从爱里产生出来的“没有爱便没有晓庄”办学者及教师都充满着爱,爱教育爱学生,方能奋斗办出像样的学校。教师没有爱也就不能教育学生,对学生爱是教师高尚职业道德的自我体现。没有对学生爱,即使教学也没有激情。
问水
面对困难从不所馁。它就是拥有宽大胸襟的水!还认识到了水的毅力及优点。平凡的水居然拥有超乎人们想象的能量,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意志不强的人智慧也不会通达。这是《墨子·修身》中的一句话,高尔基笔下的海燕与暴风雨做斗争时。它们展翅呐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何不做勇者。而去做弱者,没有人知道我的努力”我会为了一个理想去奋斗,你会见到比彩虹更绚丽。
我的朋友——海伦·凯勒——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一个生活在盲聋哑世界的人,她一生写了14部着作,回望凝望这位度过87年无光、无声的孤独岁月的“生命的奇迹空间是如何诞生的:请翻开她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仔细的写出了自己如果靠某种奇迹恢复了三天光明。那些有生命和没有生命的人间万物,她要在现实中度过:读了海伦·凯勒的文章。我才真正体会到我们视力正常的人是多么的幸福,海伦·凯勒之所以能够对生命充满信心。
走进男孩子的内心——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这个男孩儿是汤姆·索亚—一个“走进一个男孩子的内心。讨厌大人们用刻板的“挖宝、与坏人斗智斗勇、探险、甚至“真是个活泼机灵、有正义感富于幻想、有冒险精神的男孩子,大都成了戴着厚眼镜、沉溺于电脑、呆板的孩子了,他觉得波莉姨妈不够爱他:后他才暗中发现波莉姨妈悲痛无比”他才知道波莉姨妈有多爱他,尽管后来他还惹波莉姨妈生气。但他内心是爱着波莉姨妈的,我平时总认为男孩子很冷漠,一点都不知道去体贴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