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数中华英雄豪杰为之付出宝贵生命,岁月在她身上无情划过一道道疤痕,誓死不低头,最后机智逃脱。谱写倔强青春。最令我感动的是那倔强的刘胡兰。日本人急切想知道其他共产党员的下落,刘胡兰始终我行我素,面对鬼子一次次的询问,刘胡兰始终说不知道。可始终撬不开刘胡兰的嘴,撬不开刘胡兰那颗坚定地心。权利……可她始终冰清如水,鬼子只好当众把她杀害,试图引诱出其他共产党。刘胡兰面无惧色,从容劝慰父老乡亲们。
我和西游记的故事
听着旧版《西游记》的主题曲,我仿佛又一次坐在故居的电视前,只宅在家里收看着经历冬去春来的取经故事。其中央视一套每个假期几乎都会播放旧版的《西游记》电视剧,特别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被师父误解时而要赶走他的插曲,又十分气愤唐僧的过于慈悲、不分是非的行为,但又很快沉浸在下一个故事里了,它为我的童年增长了多少见识与欢乐。我还可以清楚的记得当时我收看时的感受犹如在期待这一部新上映的电影一样新鲜与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