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中的每一处奢华的教堂建筑物都会令人回味无穷,一群性格鲜明生动、极具特色和感染力的人物形象很轻易就被刻画出来。其中写到的吉普赛女人爱斯美拉达相貌美丽、迷人,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人物还属钟楼的敲钟人卡西莫多。他拥有世上最丑陋的外貌,但却有着世上最善良的心灵和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就是曾经收养卡西莫多的克洛德副主教,或许他的外表很漂亮,更无耻的是他竟然没有丝毫的罪恶感。
面对感恩——读《愧对感恩》有感
竟让驼背科长越俎代庖地代他捐出去了。这笔钱原本是计划给妻子买生日礼物的,这区区500元竟让受助者整整记了5年,直到望着中年汉子恭敬虔诚的模样和一脸的感激时,良心的自责就此开始……读到这里,以前的往事不禁浮现于眼前:我和爸爸挤到里面,见到河里有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在拼命挣扎。从人们惊疑的眼光走出了一位和父亲年龄相仿的人,人们都为河里的两个人捏了一把冷汗……时间似乎在此刻凝固住了。
人间处处有真爱
————题记(观《感恩教育》有感)观看感恩教育,他现在理应在家好好养老,每隔几个月都会给山区孩子捐款,剩下的都捐给学生们。家乡的自然没有城市的多,他有时没有饭吃就到地里挖一些野菜,到垃圾堆里捡拾一些有用的东西,他的家里到处都是照片,大都是受他帮助的学生写感谢信时送来的照片。他每时每刻都在想着为山区学生捐一些钱,有时他还从自己的养老金里拿出一些钱捐出去。受他帮助的学生不知刘爷爷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