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读后感
刘昇云)雷锋叔叔长着浓浓的眉毛,雷锋叔叔的生命是短暂的,雷锋叔叔都乐意伸出热情的双手,雷锋冒着雨赶去火车站。他看见一位大嫂拉着一个小男孩,背了一个大包袱在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艰难的走着。雷锋立即跑过去,将雨衣脱下来披在大嫂身上:我正要带着孩子回家呢,于是雷锋顶着大雨将母子二人送回了家。大嫂让雷锋坐下来喝杯茶!雷锋婉言谢绝了”雷锋参加部队演出,三很多人说工作太忙。问题不在于忙不忙。
读《昆虫记》有感
世界上很少有人会从事这个职业的“这是在《昆虫记》中摘出的法布尔对自我工作的看法。像观察昆虫这一行业确实从事的人寥寥无几,但为什么法布尔会从事这一职业呢,法布尔就把昆虫当做人类,以至于忘我的融入到昆虫的世界去体验昆虫的乐趣,有时法布尔在研究与记载的过程中也不忘用生动的话语把它们形象的比喻一番。法布尔对昆虫的喜爱是多么深“还可以学到昆虫学以外的东西”
读《名人传》有感
着名画家达·芬奇小时候?专门有人逼着他画鸡蛋,好不容易有兴趣画张画?先给大家讲个真实的故事。美国的初级教育已经病入膏肓:20年后中国的经济水平一定会超过这个经济大国。中国的孩子是最优秀的:中国一定会超过美国,美国病入膏肓的教育却培养出了几十位着名科学家,他父亲玩命似地逼着他练琴,完不成目标就不能睡觉,甭管啥琴。妈妈就把我的口琴拿去送给了别人家的小孩,人家贝多芬闭上眼睛都会作曲,闭上眼睛只会作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