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之王读后感
这部书的一系列悲剧全由人类一手造成。为了功名利禄而以全家性命为赌注的主人几近失败,疯狂折磨无辜的猛禽,这看似流传下来了功名利禄的获取道路,《荒野之王》一书中最悲剧性的人物是那可怜的豹子。它肆虐的后果如是不容易被金钱估量的损失一般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那么那些受山火所迫害的动物就更加没人去理睬。是老豹命运的转折……最后在暮年甚至瞎眼断尾!药品的摧残酿成了雕与豹之间的仇恨以及随之而来的悲剧……但试想:
读《三国演义》有感
刘备、关羽、曹操、诸葛亮等。这本书主要写魏、蜀、吴三国之间发生的纷争,从一开始的桃园三结义这个故事就让我对刘备产生了很深的感受,刘备为了统一乱世,关羽、张飞被杀害后,不听诸葛亮的话,如果他当时听从诸葛亮的话,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华容道义释曹操等等,便不远千里来找刘备,结果鲁莽的张飞以为他背叛了刘备,于是关羽和张飞准备一起去找刘备,最后终于与刘备会合,在书中描写关羽的一句话是:最后是曹操。
读《行道树》有感
文章主要讲了一列原本应在原始森林里的树木,它们在意的仅仅是自己给了这个城市什么。愿意执着的制造不被人们所珍惜的新鲜空气,秋日穿着温暖的小毛衣漫步在火红的枫叶大道上,冬日懒散的卷曲在被窝里时,又有多少人曾想过远在边疆守卫祖国和平的边防战士呢?条件再艰苦他们都咬紧牙关从来都不抱怨什么,或许不经历过谁也不能体会边疆的艰苦条件,谁也不能知道钢铁男儿的想家情怀,年轻的模样永远烙印在我们心中。
苦难对于天才来说是一块垫脚石
读完这本书后我的心被海伦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又盲又聋又哑的海伦·凯勒坎坷的一生。可怜的小海伦19个月便于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了。海伦由原来脾气古怪的小暴君变成了一位乐观、积极、热爱生活的人,苦难对于天才来说是一块垫脚石,正是苦难练就了海伦坚强的性格。她作为一个盲聋哑的残疾人却有着超过常人的健康心理“表达了自己对知识的渴求和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