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
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花费了十多年时间写成的巨着《昆虫记》,是一本讲昆虫的书,自古以来就与我们生活在一起生活在这个地球上,在城市或田野中行走时,或许连草根底下也会成为它们的乐园。狂热唱歌的蝉儿。一汪水洼可以养育许多蜻蜓或是影子幼虫;一滴露珠就能滋润一只小甲虫,一块石头下的缝隙就能成为一对蟋蟀提供一个安乐的家,昆虫无处不在地谱写着或艰辛或顺利的生存的故事。只是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它们的笑声和窃窃私语。
读《狮子与鲸鱼》有感
这篇故事的名字叫《狮子与鲸鱼》”突然看见了从波涛汹涌的海浪中探出头来喘气的鲸鱼,于是狮子就跟鲸鱼说,鲸鱼想了想还真是这么回事。狮子想去叫许多盟友来帮忙,狮子突然想起自己交的新盟友———鲸鱼。以为鲸鱼不想帮自己,狮子非常生气便骂鲸鱼背信弃义,鲸鱼却平静地说。就像鲸鱼没法到岸上,狮子不能到海洋里一样!想一想他的难处。毕竟世上没有面面俱到的人,他邀请了好几个同学去他家玩,看得出他不想在朋友家脱鞋。
梦想需坚持
人类从不缺少梦想。有伟大的、渺小的、高贵的、卑微的……正因为梦想,正因为曾经梦想,正是因为曾经梦想千里传音,并不代表你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能实现梦想的人又是那么的寥寥无几。在失去女儿和双腿的痛苦中,她这种坚持不懈的顽强毅力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追求梦想贵在坚持。人类飞天梦想的实现不正是无数人锲而不舍追求的结果吗?一个连恒心都没有的人怎么可能去追寻梦想?如果梦想是浩瀚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