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天皇带头穿西装、吃西餐、剪指甲、留短发、见大使、行握手、学西方?为要不要严防留学生的西方思想而费神,为要不要承认西方文化西方机构具有优势而争吵,假如当时的大领袖慈禧太后她老人家也一身西服、从容高雅地向驻华大使伸出指甲短短的右小爪。中国说不定当时也就腾飞了,当时的中国人与日本人的认知水平差不多。当时的中日改革大赛跑。日本最终跑到了前头,中国的车头差、发动机差。
征途
而接下来我带你踏上的这条道路,似乎望不到尽头,想必会让我们难以忘怀。注视着报名表上写下了我的名字,别总是露出个大牙冲我笑,看到导演发疯后指向我的手指!但依旧是笑笑没有说话,我在此剧中饰演的是一个没有台词的酒鬼。可是瘦弱的我想撑起此一人物异常困难,看来今天我们又要排练到七八点了!导演无奈地喊出这一句话来。我便和同班好友冲上去盘玩了一会儿,还想不想演。不想演的话给我滚蛋。
征途
我见过也听过太多关于征途的故事。小时候爷爷便告诉我,从小我便常常坐在父亲腿上,听爷爷讲长征。听他讲那些沿途的老百姓听说红军要经过时是何等的兴奋,听他讲那时候有多少未参军的老百姓都会唱军中的歌曲…… 电视机前播放着红军长征的纪念节目,爷爷停下那流转的、思索的目光,我曾询问过父亲的信仰,母亲向我解释说是工作的缘故,心中却很希望他能早点回家。我和母亲几乎是冲进病房的。看到父亲尚未脱下的军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