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苏轼探讨人的渺茫与伟大,与陶潜共享带月荷锄归的美好,与李煜分担愁如东流水的感伤……用一指墨香,看尽文化之深邃与灵动。文化从那翻滚激荡的黄河开始,而伟大的中华民族也正因这博大精深的文化而愈发绚烂壮美。把文化作为生命的行囊,便让灵魂与文化一道,穿行在历史的音符与文字墨香之间。轻拢慢捻之间净化内心的污秽。承载厚重的文化。文化也在素净的宣纸上蔓延而来。张大千伏在洞底绘出的梦幻敦煌,亦传达着生命的灵动;
2016年高考满分作文:神奇的书签
或许是在油墨中浸润了太久的缘故,我什么都不懂但却隐约感到从手上传来的炙热。天演论、沉沦、彷徨、家春秋……渐渐地我身上的毛刺被磨灭,我越发的看清了这布满硝烟的天空,看清了那双燃烧着希望的双瞳。一个民族在屈辱中守护着千年文明奋身站起的形象印在了我的身上。渐渐一股如早春的复苏气息盈溢在空气里。《边城》里温润的乡土气;《平凡的世界》里充斥的倔强感;《繁花》里飘逸的落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