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满分作文:​“浙”就是你
你是苏子笔下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你是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老者,时代与民族精神在浙里发扬。你的柔美唤醒了我心中对人间天堂的感知。一个娴静似娇花照水的江南女子。更领略你的刚强。取而代之的是撼动人心的刚强。又望见数万浙江百姓,用坚强的脊梁撑起浙江的,不屈的浙江精神早已注入民族血脉。生态文明建设是你向善向美的追求,支付是你创新精神的体现,还有那滔天的浙江大潮彰显你高蹈的魄力。
2018高考满分作文:​浮尘不拂,真珠难露
止于表象众人服;透视本质获真知。沃德借透视本质之笔,透过现象观本质者,其内心却可是害人之物;其表象只起到麻木人心之用。抓住本质才能从容坦然地面对任何问题,倘若雄班沉浸在表面上灾祸的痛苦之中,不能从灾祸的背后挖掘本质。没有被对方表面的英雄光环和嚣张气焰所吓倒,细心挖掘失败本质,看到了对方强大力量下盲打的本质弱点,倘若武僧一龙不能从实质上分析问题,便很难有他的逆袭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