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满分作文:​行为决定价值高度
行为决定价值高度三月聚粮者可适千里,定是只致莽苍。而不思进取的井底之蛙,穷其一生也只能坐井观天。懈怠懒散的正是那普通凡人。诗中圣贤,感怀苍生的行为即使于当下依然令人慨叹。身处于羸弱混乱的南宋,有多少文人独上高楼,身为文人却千里奔袭,身处乱世却依然心系天下。僵卧孤村不自哀“即使郁郁不得志却依然心系家,殷切嘱托后人切记,但他依然选择为国家奉献微薄之力”这样执著于自己追求的行为着实让人敬仰。
2018高考满分作文:​“无人”仍需“有品”
这或多或少取决于当代人的人品,它同样代表着被服务者的一切行为都不再即时受到专职管理人员的瞩目”全凭内心道德法律准则行事,早已普及的无人售票公交在节省人力资源配置的同时也带来方便。这件事的背后折射出某个群体于人格品性上的缺失。也有不少开始抒发对无人模式的担忧“使用者的人品与无人模式息息相关”我们又该如何解读无人模式下的没品行为“自是指人们道德之文明缺失,面对无人管理的场合“有人便会觉得可为所欲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