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人都只看到了幸存战机弹痕多的部位,只有沃德看到了别人没有看到的——幸存战机之所以幸存,是因为受伤的部位并不致命,而真正应该受到重视的那些伤口,却早已随着失事战机消逝在硝烟与炮火中。以自己独到的眼光看到了被忽略的内容,当我们看待成功者、看待残酷筛选下的”自己是否只看到了他们所展现的光鲜亮丽的一面,却忽略了成功者每一份今日的成就,背后是十年如一日口含石头对着大海演讲的决心:
2018高考满分作文:留下余地,活出品位
狼在山洞里跑来跑去,最终被老虎吃掉了。但最重要的是它没给自己留下余地。河南巩义的康百万庄园的堂屋上挂着一块匾。康家便有了骏马一天也跑不了一圈的大庄园,以便主人在紧急情况下逃脱,这些都是留后路的例子。余地留给他人。尴尬时需要一个台阶,穷困时需要一点救助,绝望时需要一条出路,如果没有回旋余地,余地留给生命。的美丽画面更多地出现,余地留给艺术,给欣赏者留下想象的空间。雕刻也需要留下修改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