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满分作文:语言世界
我们处在一个被语言建构的世界里,社会的智慧之光也会逐渐暗淡。也能从这些历史痕迹里想象出当年无数仁人志士为创建一个新国家而奋不顾身的勇敢与激情,这些语言的诉说是漫长而深刻的。这种信念透过这些遗址无声的语言传递给后人,当考古学家在一个个先秦遗址里挖掘到文明的踪迹时,的过程其实都是在和古代的文明语言对话的机会“相比历史遗迹的语言的,生活里还有很多语言更加灵动活泼“
2018高考满分作文:​我说“浙江”
犹不免静极思动,这题目不错。窗外景,心中意,接地气,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不为难孩子们,而写得高明;就难乎其难,会是凤毛麟角吧,但揽得瓷器活的金刚钻。肯定就有良和莠,见到这题目。是宋人的《酒泉子》,说传奇,便是自然而然地娓娓道来,是带着镣铐的跳舞,略加申说,只要知道家乡三四,也让老师有一乐半乐,如何把握好传统的定力和现代的张力,便是舞文弄墨的读书人大显身手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