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不仅关注自身需要,也时常渴求被他人需要,空前丰裕的物质条件足以满足自身需要,而能够被他人需要、承认,反倒成了最为紧要的精神追求。人们之所以渴求被他人需要,恐怕正是出于对自身被遗忘、被忽视的担忧。人类社会正在原子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由其带来的后果就是人与人之间失去了强有力的联系。可能是掩藏于个人内心深处的孤独。却敢于表达自我的王菊出现在屏幕上时,自己能够成为舞台中最闪亮的存在。
2018高考满分作文:哀兵必胜,骄兵必败
美空军高层征求执行轰炸任务的飞行员和统计学教授沃尔德的意见。难道身临其境的一线飞行员还没有统计学专家更了解战机?沃尔德并没有闭门造车,他来到前线详细记录了每架轰炸机受损情况,并用墨汁在轰炸机模型上将所有被击中的部位涂黑。轰炸机模型其他部位全被涂黑了。是因为他们代表的是那些执行任务失败丧生的飞行员。只有那些永远不能再回来的飞行员,才知道执行任务失败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