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妈妈因为不想拖累整个家庭和孩子决定与赵文龙的爸爸分手把孩子交给爸爸来照顾,但在坚强的赵文龙的心里却始终想着妈妈,于是他做出了重新回到妈妈的身边这样一个决定。他却独自上街买菜在回家给妈妈做饭。放学后再去医院把妈妈接回家。他每天都在上学和回家的路上捡些塑料瓶来满足妈妈日常需要的物品。当许多爱心人士得知龙龙的孝心时,开家长会时老师得知了龙龙家的情况,龙龙的妈妈为了付出所有只为看到孩子的微笑。
人的五官
鼻子在脸上的位置确实是得天独厚,有眉毛、眼睛和嘴巴为他二十四小时保护安全,杀菌药水、工厂排出的废气飘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气味也只有他独自消受。遭殃的无非就是鼻子自己罢了。来自上游的大鼻涕就会毫无选择余地钻进嘴巴里。嘴巴天生就不是一个享福的命,却能体会出嘴巴的无奈。常常落得个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下场,但是上帝创造人时却并没有将人们心目中最重要的作用赋予他们,在人的面孔中最重要的还属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