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封面是一个小女孩骑在一只鸵鸟的背上,有的是蒂皮给一只斑马喂奶喝,有的是她出神地观察她的变色龙朋友莱昂,还有的竟然是她和可爱的小狮子穆法沙一起睡午觉,其中最令我不可思议的就是蒂皮和她的大象哥哥阿布一起玩的场景:蒂皮整个人都坐在阿布的长鼻子上,像是给蒂皮制造一个舒适的摇椅。蒂皮似乎天生就有和动物交流的神奇本领。害怕人的羚羊看见了蒂皮并没有逃走,难道她真有和动物说话的本领?
孝在我心中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看了《苹果留给妈妈吃》这篇文章,她一直孝敬妈妈,被文章中的倪冬艳孝敬母亲的情景深深地打动了。一个大人照顾几岁的孩子容易,而一个几岁的孩子要照顾一个大人就太难了。爸爸去世前告诉她要照顾好妈妈,而且妈妈的话只有她才能听懂,真爱孩子的父母用知识浇灌我们。父母教我们走路教我们说话,家里就只有母亲一个人来支撑,靠母亲做些针线活供王冕读书,母亲再也供不起王冕读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