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
我读了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花费了将近20年时间写成的《昆虫记》,《昆虫记》不仅让我熟悉了昆虫的生活环境、昆虫的家、昆虫的食物;还让我了解了昆虫们的生活习性、本能、计谋手段等。法布尔用浅显易懂的故事形式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平凡、奇特、有趣的昆虫世界,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蜣螂是怎样滚粪球,被管虫用极微小的圆球为宝宝制作美丽的衣服;蚂蚁竟然是凶悍的劫掠者将蝉辛苦寻得的食物一抢而光。
昆虫记
我读了法国着名的昆虫学家法布尔花费了将近20年时间写成的《昆虫记》,《昆虫记》不仅让我熟悉了昆虫的生活环境、昆虫的家、昆虫的食物;还让我了解了昆虫们的生活习性、本能、计谋手段等。法布尔用浅显易懂的故事形式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平凡、奇特、有趣的昆虫世界,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蜣螂是怎样滚粪球,被管虫用极微小的圆球为宝宝制作美丽的衣服;蚂蚁竟然是凶悍的劫掠者将蝉辛苦寻得的食物一抢而光。
五颜六色的梦
你们有梦吗?而且是五颜六色的梦!是有想法的梦,是与常人与众不同的梦,是天真烂漫的梦,是使人温暖温馨的梦。童年的梦是迷人的、纯洁的,梦里的星星会逃跑,童年的梦是最美好的,那么以后的梦就永远无法达到童年的梦那样五彩斑斓。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位可爱的小男孩和一位天真无邪的小女孩从四岁到十五岁梦的记录。每一岁的梦都与上一岁的梦截然不同,作者用一条长长的梦完全表明了孩子们一年一年的成长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