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讲述的是一只笑猫和他的孩子在大地震中失散了,在途中遭遇了一个又一个发生在大地震中的感人故事。母亲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孩子,后来人们看到一条手机短信:还是找到了它的孩子——胖头、二丫、三宝和他的妻子——虎皮猫。因为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不要放弃任何一丝希望,你的生活必定会失败的。曾经有多少次放弃希望啊!不要放弃希望。摔了一次就放弃了,现在想想真是后悔莫及啊!才明白了希望的重要。连一只猫都没有放弃希望。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鲁滨逊漂流记》书中主要写了鲁滨逊的航海历险,他眼睁睁地看着野人吃掉自己的同伴,终于如愿以偿地回到了故乡,我大声地读完了鲁滨逊说的最后一名话,懂得了这本书的真谛!伴我读完了这本书的最后一句话,我心中不由地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慨,我佩服鲁滨逊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鲁滨逊那顽强不屈的精神,佩服鲁滨逊……我读完了这情节曲折。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我被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高尚的品德、钢铁般的意志,保尔·柯察金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他在人生各个方面都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在与吞噬生命的病魔的搏斗中,特别感人的是他双目失明后还坚持写作,终于完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伟大著作。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保尔·柯察金以积极乐观的心去看待。是因为他有一个伟大的理想: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我是幸福的
悠扬的琴声从房间里飘出来,优美的旋律加上我很强的音乐表现力让一旁姥爷听得如醉如痴。姥爷说我是幸福的,读了《建设幸福中国》我更加体会到了这一点。儿时的姥爷很喜欢读书,但当时家里穷,据姥爷讲那时上学可不像现在。有点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地里农活忙了太姥爷就说:干活时都是牛马拉车。等农闲时才能背书包去学校(书包是用碎布头一块一块拼凑起来的),衣服更是老大穿了。打补丁老二再接着穿。
那一片艾——读《草房子》有感
这是秦大奶奶的记忆,更是油麻地的记忆……这对没有孩子的夫妇,唯一能使他们感到快乐的就是做着美梦:在五月的阳光下闪烁着金子般的麦穗。他们终于用几十年的心血换来了这片土地。秦大并未等到收获的五月,就在田埂上永远地睡着了。秦大奶奶倒是看到了收获的季节,桑乔终于下定决心要把秦大奶奶奶赶出油麻地小学。只得叫人为秦大奶奶搭一座可以临时过冬的草房子,可秦大奶奶似乎还没得到油麻地学校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