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天佑读后感
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爱国程工师,詹天佑不怕困难,最后修筑成功从而长了中国人民的志气,我为詹天佑的杰出爱国精神而自豪。当读到詹天佑勘测线路时所说,詹天佑对工作严肃的态度,他总是为自己为别人鼓舞的爱国之心,我们平时遇到一丁点儿困难和压力就不想吃苦,学习了《詹天佑》一课,詹天佑的杰出在于实践。居庸关隧道采用从两端同时凿进的办法;平时的数学作业老是一种模式,按老师教的方法去做,詹天佑叔叔为了国家的荣誉。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后感
想起海伦·凯勒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赞叹她的毅力,赞叹她对世界的乐观,赞叹她的信心……在这个故事里,我了解了作者海伦·凯勒是一个双目失明的人,但是她并没有被身体的缺陷而感到失望,跟着她的老师莎莉文小姐努力学习,因而我要把别人眼睛所看见的光明当做我的太阳,别人嘴边的微笑当做我的快乐。她的生命中充满了活力、信心与希望。希望长久的凝视着我亲爱的老师。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我家正好有一本《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所以我想通过读一读这本书了解一下雷锋的故事。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为什么要永远做一个螺丝钉呢?于是我便迫不及待地拿着书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那个埋藏在我心底的大问号完全消失了。是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推翻了旧社会,他光荣参军并加入了伟大的共产党,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经常利用节假日外出做好事。好事做了一火车,读完了《雷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