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在别人心里只是把国旗升上而已”在孩子们的心中却是一种荣誉。我读了《今天我是升旗手》这本书。我被书中的人物情节所吸引住了,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肖晓出于军人家庭,他心中有一个愿望,尽管愿望由于种种原因总不能实现:但是他没有放弃努力。他坦诚帮助,和包郝、马驭等同学智抓偷猴贼”帮助希望小学学生并由此引发”这本书让我受益非浅,我从舍金不昧、永不放弃、助人为乐、知错就改的肖晓身上懂得了一个道理。
读《木偶奇遇记》
我读了意大利著名儿童文学家科洛迪写的这本《木偶奇遇记》。我觉得科洛迪很了不起。要做一个懂礼貌、爱学习、关心他人的好孩子。我认识了许多书中的人物:有勇敢的木偶匹诺曹,经过仙女的指点变成了好孩子;有善良的仙女帮助匹诺曹改正错误;最后把他们卖了赚钱;我最喜欢的就是木偶匹诺曹了,不爱学习,他很爱撒谎,鼻子长得让他不能动弹;他不爱关心别人。但最后他改掉了所有的坏毛病。
“酒香不怕巷子深”——读《木炭与沉香》有感
具有中国特色文化的民间俗语,在今天读了这篇叫做《木炭与沉香》的文章后,对这句话更有了进一步的感触。这篇文章是台湾作家林清玄写的,它主要是讲一年轻人跋山涉水找到一种香木,可隔壁木炭总很快卖光,于是他把香木烧成木炭。年轻人高兴地告诉父亲,年轻人烧成木炭的香木,是珍贵的沉香,只要切下一块磨成粉屑,就比一车木炭要值钱,这个故事中的年轻人没有好好把握住自己手中的,把手中名贵的。
童年
童年是美妙的,童年是快乐的,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值得回忆的……而高尔基的童年却是恐怖,想到自己与高尔基生活得巨大悬殊。跟随慈祥的外祖母来到了外祖父的家中。他看清了自私自利、贪得无厌、粗野的两位舅舅;每一天都生活在残忍、愚昧、亲人之间的勾心斗角和争吵;回想起我们的童年。在爸爸妈妈怀里撒娇,在爷爷奶奶的疼爱中成长,而阿廖沙却在很小的时候永远失去父亲,我闹着叫妈妈买糖的行为是多么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