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在读完《乌塔》一课后一定会很惊讶:我们会认为这是异想天开的事!如果中国的孩子说”外国孩子能自己旅游。而中国孩子却不能,这是由于外国和中国的教育方式截然不同,一两岁大的孩子刚刚学会走路,孩子得到的也只是一两句鼓励的话,也会跑到孩子身边。抱起孩子,至少会对孩子说几句安慰的话,外国的父母从小就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和自理能力,而中国的父母只让孩子把学习搞好,父母对孩子的溺爱。表面上是为孩子好。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其中有一篇《卖火柴的小女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围着火炉吃东西……。穿着单薄的衣服在寒冷的大街上卖她还没卖完的火柴,这时她又冷又饿只好在一个墙角靠擦火柴取暖。看着别人家围着火炉热闹的样子,不由地想起自己的妈妈和老祖母,透过火柴的火焰她看了火炉和食物……因为她现在最需要了。她划过第二根火柴她看见慈爱的妈妈,妈妈用温暖的手抚摸着她的头。划到最后一根火柴她看见了自己的老祖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