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文写了12岁的雨来掩护革命干部和鬼子英勇斗争的故事,妈妈不让雨来耍水,一天妈妈知道雨来耍水,雨来一头扎到河里去了,交通员李大叔忽然跑了过来,鬼子没有找到李大叔,便把雨来绑了起来,鬼子拿糖让雨来吃。雨来没有吃便又问雨来,但雨来仍然说没看见,在雨来的脸上打了两巴掌,紫一块……但雨来始终说没看见,气得鬼子说,芦花村里的人听到枪声“河面上露出了雨来的小脑袋”雨来没有死,雨来就趁鬼子不防备。
成功的方法——读《唯一的听众》有感
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都要有信心,坚持到底才可以成功。拉的非常难听,但没有灰心,一个人跑到树林里去练琴,遇到了音乐学院的教授,她谎称自己是一位聋人每天倾听我练琴,终于写出了着名的《月光奏鸣曲》“这篇课文让我懂得了在人生的道路上”当困难、挫折来临的时候,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成功,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就灰心不想画了,妈妈就对我说。不要遇到一点小问题就灰心,成功的路上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听了妈妈的话。
读《淘气包马小跳》有感
书中的马小跳是个纯粹而又天真的孩子。马小跳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和行为总是出人意料,马小跳都有错题,马小跳就在做口算时偷看。马小跳竟然破天荒地一道题都没有错,但这次自作聪明的马小跳可栽在路曼曼的手上了。老师、大人天天在耳边念叨,要认真读书……似乎只有中队长路曼曼、成语大王丁文涛、“林子聪才是好孩子,大人们都说童年是金色的,马小跳虽然虽然是个淘气包,我又从马小跳身上找到答案。
珍惜生命——读《生命的奇迹》有感
我读了《阅读年选》上《生命的奇迹》这篇文章,独自开车到可可西里海拔4000多米的昆仑山口。在车子里突然看到一群藏羚羊向前走”一只又一只的藏羚羊倒了下去,认为这群藏羚羊没有任何希望时“有一部分藏羚羊停了下来”用嘴贴在身下厚厚的冰层,嘴里也流出一滴滴唾液,一只藏羚羊用嘴在冰上舔舐着。但它的嘴里已经鲜血淋漓,忘记给我们家的小狗小白留食物了,我当时旅游一回来,就立马冲回家。发现小白浑身脏兮兮的。
漫话三国
而忽略了诸葛亮死后的蜀国是怎样灭亡的。蜀国刘禅贪生怕死、不理朝政,一直依赖着有诸葛亮真传的姜维和张飞的儿子张翼,赵云的儿子赵广,魏国的晋公司马昭决定大举伐蜀国。派二十万大军跟随征西将军钟会去翻越秦岭再夺剑门关,钟会是个用兵如神的将士,司马昭还派镇西将军邓艾率领一些军队去困住姜维,姜维立即让士兵们收割粮食,邓艾率领的精锐三万大军本想把蜀国姜维率领的主力部队拖住让他们无法拯救剑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