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
我和同学兴高采烈地来到阶梯教室听苗奶奶和一位老师的讲话,刚才这段话是雷锋在《雷锋日记》中写道的。充分的表达了当时雷锋那无私奉献的精神,雷锋外出在沈阳车站换车的时候,发现一群人围看一个背着小孩的中年妇女,雷锋用自己的津贴费买了一张去吉林的火车票塞到大嫂手里。雷锋说,看见一位妇女背着一个小孩,手还领着一个小女孩也正艰难地向车站走去,雷锋脱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抱起小女孩陪他们一起来到车站。
鲁滨逊漂流记
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主人公鲁滨逊怀着云游四海的高志远向,后来整条船终于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难,并只身来到一座荒无他从绝望的缝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启示,鲁滨逊并未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但这些琐碎的细节却又是鲁滨孙同困境对抗的过程,而这些困境又是几乎每个人都曾体会到的。鲁滨孙的经历之所以具有传奇性是因为在一个特定的环境中,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去接受那重重的困难和波折,我不可能像他那样去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
《敬爱的领袖,非凡的伟人》读后感
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使祖国母亲彻底摆脱了被压迫的境地,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了活力,中华民族终于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30年!中国的经济成就不仅写在了中国历史之上,过去25年全球脱贫所得成就中,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