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了解了他所遭遇的困境和他战胜困境的意志。但这些琐碎的细节却又是鲁滨孙同困境对抗的过程,鲁滨逊以他超乎常人的毅力成为人们心中敬佩的人物。与其说我迷恋这书当中的离奇遭遇,它也会懂得如何在困境中顽强地活下来,在逆境中更好地生活下来。不要为了一时的失利而放弃重新站起来的机会”困难将变成你人生中的一块垫脚石,勤劳的双手会使你得到生活中的财富,在岛上生活了28年居然能够安然无恙的回到英国。
品三国
有多少豪情志士对三国风云津津乐道。又有多少智者谋士把三国中的计策视为经典。一本《三国演义》将三国时期争雄的场面刻画的淋漓尽致,我想这应该归功于历史与文学相结合后所散发出的无限魅力。记得小时候读三国总是喜欢里面战斗的激烈场面。身在曹营心在汉就是对他一片忠心的完美写照。而后戏曲中用红色来表现关公也就自然了。但之后他在战争中放曹操一马,这个义或许就是罗贯中写下的书名中的那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