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
小孩子应该非常宽容大度。他爱上了他那个小小的星球上唯一的一朵玫瑰花,花儿也爱上了他,但是爱让花儿变得敏感多疑,不停地折磨着同样爱她的小王子。看不透花儿口是心非后面隐藏的似水柔情。离开了他爱的花儿。他心里依然爱着她。如果一个人爱上了一朵宇宙繁星里独一无二的花“这足以让他在看这些星星的时候感到幸福,才知道他爱的那朵花原来只是千千万万个花儿中的一朵,原来他爱的那朵花只是普普通通的一朵玫瑰花。
读《八重樱下》有感
我无意中读到了一本名叫《八重樱下》的故事,时光的推移让他认识了一位名叫小林加代的日本女孩,可是在1936年左兵随着其父回国时没有带上他母亲,后来加代在左兵要走的时候向他告白,最后左兵在1985年的时候回到了日本,我实在不愿毁去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我会从你身旁走过,随后这两位年近古稀的老人在电话里平静的相约”作者刻画了一位老人身穿黑色礼服站在当年和加代相遇的八重樱下,老人站在如雨飘落的樱花中。
月光母亲
她安详地坐在藤椅里,这里写了作者的母亲患了老年痴呆症。作者的母亲安详地坐在藤椅里,如同故乡的天空飘满愁絮……坐在面前的母亲忘却了她给我的那份爱。故乡的天空不会忘记。是母亲那一双勤劳的手为我打开民间文学宝库,让明月星光陪伴我的童年,这写了作者的母亲用那一双勤劳的手为作者打开民间文学的宝库 苦涩童年的夏夜却是美妙的。柔和的月色立即洒满了我们的篱笆小院。这是在孩子眼里最美的时辰。母亲忙完了一天的活计。
我与语文主题学习
大家对语文主题学习丛书已经不陌生了吧,这是一套充满真情与爱的丛书,而它也是一位无私奉献给我们知识道理的无声老师。它可以让你感受到这个社会大家庭的善良之爱,《语文主题学习》在语文的长河里无处不闪耀着璀璨夺目的光芒。让人读起来如饥似渴……险刺激的神魔故事,引人入胜的感恩故事都是《语文主题学习》丛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把生的权力留给别人》这篇文章最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