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为大家讲述了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个人和家国梦想的经历,用亲身经历告诉广大青少年迎接未来要永不言弃,只有这样才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梦想、有追求的国家是伟大的。却是这仅有的一次生命中最容易消逝的一段时光。已经点燃了最美的青春,年轻的新中国、中国的青春是这么美好,青春年华的梦想更是泛着灿烂的光芒。打开沉重的中国历史之门,这些伤害像寒冷的狂风在即将到来的灾难中跌宕起伏。
读《爱的教育》——“希望”有感
想用孩子般纯洁的心灵来充实自己。那充满爱的纯洁心灵上逐渐沾染上欺骗、不信任和憎恶的东西。是什么原因让那无私真挚的爱被渐渐腐蚀,安利柯的母亲用爱感动了不仅仅是安利柯,她的爱不但如泉水滋润了孩子的心灵。从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深切企盼;她希望看到安利柯虔诚地祷告成为圣洁的天使。她希望安利柯生长在一个无罪恶、无污染的世界“她希望……一个母亲对孩子的希望实在太多太多;
有感与余求雨的《道士塔》
读完余秋雨先生的《道士塔》,在敦煌莫高窟中已沉寂了许久的经卷、绘画被人堂而皇之地装上马车,我仿佛回到了近一个世纪之前的敦煌莫高窟。为了那诱人而又充满罪恶的银币,给了那些所谓的从印度倒溯着唐僧的脚印来中国取经的洋人。我仿佛看到王道士正目不转睛地数着银圆。感叹洋人的。做出有损民族利益之举的道士,竟然为了金钱而出卖中华民族最宝贵的历史文物。而穷得筹不出运费的中国官僚们感到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