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对科学创造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对实现中国梦更加憧憬和期待。从人类学会制造并使用工具来帮助自己开始,人类便开始不断地创新,创新科学技术,创新政治制度,创新成为人类文明的助推器。为克服甲骨文材料不易得的缺点,春秋战国时期发明了竹简和木牍。春秋末期人们发明了轻便的帛书。缩微图书越发微小易存,让我们的社会更进步。发展为如今的彩电、电脑、汽车等等高科技产品,科学正悄悄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读《许愿花的秘密》有感
在学校的图书馆里借了一本书名字叫《许愿花的秘密》。拿下来后静静的坐下来看……这是一个校园魔幻故事。我真的好佩服彭彭姐姐的才华,徐佳佳一个高傲的女孩在来到白云学校前成绩一直是第一,不停地许愿报复茉莉。导致许愿花寄生在她生体里,并且发芽……星期六在家里我看完了整本书。徐佳佳发现自己许愿后手心出现了许愿花的印记,她会死掉的、她和潘医生的对话被安小小和丁翘楚偷听到了。
枯萎的星河
秋风轻浮地摸着面颊,就像那一排坐在石墙早就被风干的背影,那些各自奔前程的身影匆匆渐行渐远,我心中那一抹尘封的记忆毫无征兆的投影在我心间。轻轻地踩在泥泞的小道上,搂着稍稍有些刺骨的秋意向前独走。那些身影的笑声徘徊在我的脑海,身影越跑越模糊,我忽然惊醒似的想要抓住它们,也会就像那些掠过的红蜻蜓,也会在我的岁月中慢慢不见,缓缓地定格在夕阳的怀抱下。走过我记忆中一片片碎片拼成的伤怀。仿佛能倒映我的青春。
守信为荣,失信可耻
自从读了《中小学诚信教育读本》这本书之后,让我知道了诚信是人类的基本道德规范,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些国内外的知名人士和同学们诚信的故事。使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那年寒假,我去学作文的一件事,我和好朋友通电话说好第二天在学校门口等着对方,连想都没想今天有什么事,就跟着爸爸去了。害得我的好朋友在寒风刺骨下等我,我便骗她说,老师用亲切地语气问我那天为什么没有去学作文,我还是把跟好朋友说的话回答老师。
读《论语》与孔子同行
不知为不知,记得这是初一的时候第一次接触《论语》”这些竟然是从还在上幼儿园的小妹妹口中讲出,一边背诵一边抱怨古人写字总喜欢写,我不禁为这种独特的感慨开怀大笑,孔子的老师却被认为钻子,以真诚的态度去读《论语》,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我想这是我们所接触的内容中最简单的一句吧。却是我们学习中不可缺少的态度,不曾尝试抛开面子,也不失为对学习的一种劝勉。诚诚恳恳的学习态度是至观学习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