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一场考试,怀化学院在读大学生洪战辉的人生考卷属于好难好难的那一种。却是好美好美的那一种。难在这份考卷写满了困苦和逆境。亲生妹妹遭厄运,捡来的妹妹等救助,小战辉十几岁的人生变故,远远超过了同龄人的苦难。美在洪战辉的答卷写满了不屈和奋争。未尝艰辛哪觉苦,事非经过不知难。从好难好难的人生考卷到好美好美的人生答卷,洪战辉的经历的确是一个鲜活而深刻的人生课堂。面对困苦。
生命的触发——读《生命生命》有感
因为他从不愿意告诉我们他对我们生命的决定,生命,生命应该像如蜡烛一样,生命的路是从没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生命的路是脚踏出来的“生命像一杯浓酒“生命是一场持久的拼搏”只有经受海涛的冲刷才会光彩夺目;林希在《石缝间的生命》中告诉我们生命正是要在最困厄的境遇中,冰心奶奶在她的《谈生命》中提到了一个警句;愿你的生命中有够多的云翳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生命能够被人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来描写”
读《城南旧事》有感
《城南旧事》是一种沉静的哀伤,只是题目带给我的一些想法,想必只会是年幼时的回忆,现在已经那些旧事太遥远了,坐在窗前看着同龄人玩耍。是否就是背着书包走到家门口时,闻到妈妈饭菜的香味;是否就是蒙着别人的眼睛,嚷嚷着要他们猜猜我是谁;是否就是在一次次凉风的袭击之后,我不冷……那些回忆也不敲敲门,也许我的大脑早就被吞没了,还记得以前那个不爱说话的我,其实——好多回忆是甜甜的蜜。
读《三国演义》有感
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认识周瑜,周瑜是三国时期孙权手下的一员有勇有谋将领,他虽没有诸葛亮多计谋但也算是足智多谋,是人才的周瑜也是小人,《草船借箭》一小故事则体现了周瑜的心胸是何等狭窄,他看到足智多谋的诸葛亮处处高自己一招,甚至想置诸葛亮于死地。而聪明能干智慧过人的孔明则漂亮地完成了任务,这更明显地体现了周瑜的心胸狭窄,周瑜的死更是一个鲜明的例子,若不是因为心胸狭窄又怎会落得如此下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