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读后感
我躺在床上最后翻看这本书《青铜葵花》。心中有一股不可抑制的力量,从此两个孩子开始他们那艰苦却又幸福的生活……这两个炎黄子孙,截然不同的孩子结合在一起,亲情使葵花变得脆弱而又坚強。是她记忆最深刻的日子吧!她拥有亲情却又失去了亲情,这么年幼就要承受失去双亲的折磨,确实让人洒下同情之泪。残酷的命运没有永远缠绕着她,她在大槐树下做的决择,让她重新拥有快乐!才拥有了亲情!亲情是不被任何困难阻挡的。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0级的地震使得数万余名无辜群众瞬间失去生命,使得无数家庭沉浸在丧子失妻的痛苦和悲伤之中。那是浸泡在泪水中的五月,那是没有欢声笑语的五月,但那也是最让人感动的五月。却在醒来后首当其冲要求救人,因为他愿意用尽全部力气去拯救一个个素不相识的人的生命,佝偻着身躯的年迈乞丐站在捐款箱前!颤颤巍巍地将乞讨一整天来的一百元钱虔诚地塞进箱内:却依旧掩不住因哀痛而略显悲伤的神情,这是一个老者对生命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