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后感
常常冷不丁地从书中拣一句出来,并用调侃的语气问他说看过这篇文章没有。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格列佛先生的奇遇,小人国的国民为了把他这个庞然大物运到京城。所有的雄心和邀宠、政争和战事都不显的渺小委琐,《格列佛游记》的讽刺在揭示现状的同时,他用自己少得可怜的几片小金币向那里的巨人讨好“他和王后宠爱的侏儒闹矛盾、斗心机;但他的讨好保护人的行动又实属迫不得已——因为他随时可能被任何外在的力量伤害。
《白痴》中的女人
无疑是古往今来所有此类艺术形象中写得可谓入木三分、最令人信服的癫痫病患者。作者笔下的梅诗金公爵被很多人视为白痴,……历数基督教世界文学作品中的美好人物“让·瓦尔让这个人物(雨果名作《悲惨世界》的主人公——译者按)也是一次精彩的尝试。陀思妥耶夫斯基认为耶稣基督才是他心目中美好人格的最高典范”在人欲横流、寡廉鲜耻的黑暗社会上饱受欺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