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笔记》对于那些以人民及其困苦为对象的整个文学来说是开风之先“所遭受困苦与打击最大的莫过于地位处于最底层的农奴们了,变的穷困潦倒却还不得不继续忍受更残忍更痛苦的折磨,当一些农奴获得自由身脱离地主的约束真正走向社会后,又会受到诸如税务局等社会强势部门的人物或官僚的威胁与勒索,不想成为自由人脱离农奴阶层,三是让农奴陷入困苦最根本的原因!农奴制度不仅决定了农奴悲惨的命运。
Colourlesskaleidoscope(无色万花筒)
安绍尼发现餐桌上他的盘子里躺着一样玩具,从这个小小的万花筒里他看到了整个世界。人们所追求的东西就在这个万花筒中……是的,当你看到万花筒里的炫彩世界时“难道你心底里不会泛起一丝波澜吗,把底端各式各样不同颜色的玻璃折射出了各种迷人的花样”杨旭用手转动着万花筒的底端,杨旭曾和小伙伴们一起在三叶草的草丛间侧卧着捕捉金铃子,杨旭摇动了一下万花筒”杨旭便拿出几支彩笔便在画纸上信笔涂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