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著名作家林海音写的<林海音从七岁到十三岁在北京城南的生活背景为主它描写了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住着英子温暖和乐的一家它从主角英子的童眼,向人们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和,但却说到了尽人世复杂的感情!也是一个梦的符号回忆童年,有许多梦一样的故事六岁的小姑娘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一条胡同里经常看见痴立在胡同口寻找女儿的"疯女人:
读《歌唱二小放牛郎》有感
最近我读了一篇文章《歌唱二小放牛郎》使我非常感动,里面的主人公王二小他把日本鬼子引到了八路军团团包围的地区,后来日本鬼子发觉王二小在骗他们,就把王二小给枪毙了。在生活中像王二小这样的英雄已经不多了,王二小不怕牺牲时的痛苦,留了点儿血就让爸爸妈妈扶着回家。以后我一定要向王二小学习变得坚强,王二小他非常勇敢,可我却没有勇气去退货。做题目时遇到不会的题,就想着回去问别人。从今以后我会变得勇敢。
读〈上学的第一天〉有感
上学第一天的阴影变得越来越浓厚,这句话就是来自《上学的第一天》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作者上学的第一天对这个陌生的令他恐惧的地方。使他上学时又害怕又畏缩”这种心情一直绕着他走过了这段路,放学后。作者却认为新学期自己的生活空间没被夺走,自己的自由与生活乐趣依然如旧……而我呢,日子把我送进了中学的大门,我怀着一种兴奋又害怕的心情踏进了中学的大门。见到了许多新老师,我感到十分兴奋。也许你会感到十分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