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读后感
母爱是伟大的,然而每人却只有一位母亲、享有一份母爱,而我今天学习的这篇课文——《怀念母亲》,作者却有着两位母亲。一位是生身母亲,一位是祖国母亲。作者六岁便离开了生母,母亲弃养这给作者留下了终天之恨,祖国母亲又成了作者梦中的牵挂,对两位母亲的怀念,一直伴随着作者度过了他在欧洲的十一年时光,这篇课文充分表达了作者对生身母亲永久的思念与悔恨,对祖国母亲不变的爱意和崇敬。
照亮精彩人生
我在报刊中读到一篇名为《我相信石头会开花》的文章,不由得感慨万千……一个名叫方言的智障女孩被许多学校拒收,多亏遇到了热心的赵老师,有的同学在背地里叫她傻瓜,这使她更加自卑。赵老师以方言的造句“我相信石头会开花”我不禁想起了我们班。我总是嘲笑他,还说他是个没用的人。现在我知道了,我当时是多么可恨。别人也这样嘲笑我,我真的不应该那样对他这个可怜的人。如果我们也像赵老师对待方言那样对待他。
读《此情可待》有感
流星划过朦胧的星空,就像一片光划过我寂寞的心田;窗外的飞雪,可我却为它流下久违的泪水;星星的眼睛,刺透我的心灵。发现了一页页可歌可泣的感人诗篇,它如同一首悲伤的歌曲,为他伤心,可我也为它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那本书的名字《此情可待》,本作中的主人翁是三位当代的青春少年,可他们身上却有着不平凡的命运。而悄然落泪。这是一位男孩对一位姑娘的倾吐爱慕之情!可另一位男孩杜轩同时也深爱着这位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