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励志学画》读后感
我们学习了《徐悲鸿励志学画》这篇课文,文章记叙了我国着名绘画大师徐悲鸿年轻时留学法国励志学画的故事。徐悲鸿为了给中国人争气,奋发努力,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为祖国争了光。像徐悲鸿这样的爱国者数不胜数,如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台湾的郑成功、驾驶神州五号飞向太空的杨利伟、奥运明星刘翔等等。他们把祖国、名族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爱国之情化作英勇献身的实际行动。我们应该为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
读书礼记
我认为最好的词语:凝然 遮挽 伶伶俐俐 叹息 逃去如飞 徘徊 赤裸裸 初阳 薄雾 轻烟 痕迹我认为最好的句子: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我认为最好的段落: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乎是渐渐空虚了。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这篇课文以丰富的想象形象地捕捉住时光流逝的踪迹,揭示了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不能白白地去浪费每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