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一生中遭遇了两次大的挫折。屈原之所以成为中华民族爱国精神的代表,主要原因是他很有才能和爱国情怀,但是他始终不背叛楚国。"每每读到屈原,想到屈原,一个真真坚持自己理想与情操的人,它的结局竟是万般无奈的投江。一个人的人的意志无不在诠释着他对人生的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高尚的人总是匆匆走过他短暂的一生,今天的人也许永远都理解不了古人。吸引和震撼我的已不再是屈原那高尚的品质。
坚持回国的钱学森
却从未错过历史岁月如流。我读了《中国导弹之父》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钱学森坚持回国做贡献的事。钱学森是位杰出的科学家。他如果留在美国,可能会担任美国航天事业的研究者。会过上比原来穷苦十倍的生活。当时的中国非常贫困、落后。可他毅然选择了回国,但不能放弃祖国,还不足以表达钱学森的爱国之情吗,可是当钱学森就要回国时,美国移民局却禁止钱学森回国?
读《思黛拉街的鲜事》有感
书已经成了我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条街上的孩子们相处得比兄弟姐妹还融洽。一家神秘而富有的新邻居搬到了这条街,于是发生了许多奇怪的事情:新邻居的奇怪方式,对邻居们的百般挑剔,孩子们从这些蛛丝马迹中开始了一连串的跟踪、调查、监视,我由衷地佩服海妮写的这个故事,因为在这个新鲜的故事里,我感受到了最深的亲邻之间的和睦和爱护。我多么希望自己也生活在充满爱的社区里,那里有永远慈爱地对待我们的莉莲姑婆。
读《一只狗狗的告白》有感
我感受到了人与狗之间的爱。这里面有许多关于小狗感人的故事,我最喜欢的是《木木》这篇文章。文章讲述的是一个哑奴和一只狗生死相依,但最后因为女主人和管家的逼迫,最后不得以亲手把自己最亲爱的狗杀死了。狗不再是一个低等生物,它永远对主人保持着不变的忠诚,无论你是贫穷、富有、丑陋、美丽,它永远不会背叛人的感情。狗的品质教会了我们很多很多,做什么事情都要勤劳,为他人服务时但求付出不求回报。
读《鞋匠的儿子》有感
批评、讪笑、诽谤的石头,这是美国总统林肯演讲时所说的一句话。林肯是鞋匠的儿子,但是有一些傲慢、出身于名门望族的参议员瞧不起他,因为他是一个卑微的鞋匠的儿子。许多参议员都想找一个机会来羞辱他。聪明的讽刺了傲慢的参议员,并且说我做总统无法像我父亲做鞋匠那样做的那么好。我非常敬佩林肯总统,他能从容不迫的回复那个自以为是的参议员。但他却不以这个卑微的身份而感到羞耻,虽然他的身份没有别的参议员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