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些关于毒品的宣传片,从开始的交友不慎、好奇心变成了吸毒成性、上瘾。家长忙于工作而疏忽对孩子的管制,有人因吸毒而疯狂地杀害了自己的家人,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吸食过多会产生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等,经常会看见贩卖这些药品的违法分子。
读《海底两万里》有感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在小学就已经看了,我对尼摩船长十分佩服,渴望自己以后也能成为这样知识渊博又胆大的人。也只是单知道尼摩船长是个厉害的角色,当我怀着崇敬的心情再次打开这本书时,还是被书中环环相扣的剧情吸引住了,儒勒凡尔描绘了这样一个故事,但法国生物学家阿罗纳克斯最后发现这其实是一艘潜艇,尼摩船长带着他的仆人和随从在海底两万里环球旅行,我还是要说对尼摩船长的佩服,尼摩船长在仅存一丝空气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