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12岁英雄少年潘东子和地主恶霸斗争的故事。潘冬子的家乡——柳溪镇暂时还处在大土豪胡汉三的统治下。爸爸是一名红军战士,小小年龄参加了儿童团同地主恶霸斗争。他在爸爸随红军主力撒离、妈妈为了掩护乡亲们撒离不幸被地主胡汉三活活烧死的情况下,潘冬子加入了游击队积极参加对敌斗争,东子和赵爷爷到山下为游击队员弄盐,骗过了敌人士兵的检查;就想出好办法让百姓们理直气壮的把米行的米抢光了;
惊天地,泣鬼神——读《烈火金刚》有感
英雄要在困难中摔打!中国人民就像生铁投进熔炉一样,因为他们用血肉扞卫这中国这片神圣的土地!日本侵略者加紧了政治诱降,发动惨绝人寰的大扫荡,从蹂躏百姓到滥杀无辜,他们的手早已沾满了罪恶的鲜血。一支英雄的队伍正在悄悄的壮大,可恶的日本侵略者实行的战术是:八百万冀中军民团结成为一个力量“抱定了有我无敌的决心”一个铁打的汉子强忍送别战友的悲痛。一拍肩膀端起机枪发疯似的向鬼子扫射。
读《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有感
我不多不少明白了其中的奥妙……事情发生在两年前,我要你记住乔·赫伯特说过的一句话——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你必须谨记这句话,稀里糊涂的接下了这个陪伴我一生的座右铭,它真的成为了我人生的座右铭,成功背后有多少辛酸只有我才知道。可贵的是奋斗的过程。成功的缔造是需要奋斗做基础的。成功只不过是奋斗后的结果,而奋斗才是总的源头所在。成功只是辉煌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