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描写的是北宋时期宋江领导的一支起义军形成、壮大至失败的全过程。小说以太尉高俅为中心,刻画出了各个地区大大小小的贪官、污吏和恶霸。小说中以大量的笔墨塑造了林冲、鲁智深、武松等一大群梁山英雄的形象。小说中智取生晨纲、大闹清风寨、倒拔垂杨柳等一系列故事情节都描写得绘声绘色,我觉得最不完美的要数宋江了。可是皇帝却还是把宋江一伙人视为草寇看待,招安只不过是皇帝想利用宋江等108将为工具。
读《战火中的青春——邱少云》有感
妈妈给我买了《战火中的青春——邱少云》这本书,在书中我了解了邱少云的苦难生活。长大后的邱少云参加革命,他和战友克服闷热、忍受虫子的叮咬等困难,被敌人投下的燃烧弹烧着紧要牙关至死也没动一下。我想起自己平时做的一些事,记得每到冬天的早上,我总是为了多在温暖的被窝里赖上几分钟,让妈妈操心。妈妈为了让我多睡会,由于妈妈的照顾,我还为了早饭不合口和妈妈生气。晃晃悠悠的来到饭桌前,当时我就皱起眉头不高兴了。
勇敢、坚强、锻炼——读《绿野仙踪》有感
勇敢、坚强、锻炼 ——读《绿野仙踪》有感 我不得不承认,生活在堪萨斯州的多罗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卷到了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国度——芒奇金人国。她降落的小屋子却压死了邪恶的东方女巫。我真为多罗茜感到高兴,多罗茜认识了一个需要脑子的稻草人,它们都需要最伟大的魔法师——奥芝的帮助,多罗茜注定不会孤单。他们和我一起闯过一个个困难,来到了奥芝的宫殿,多罗茜和伙伴们的希望落空了,尝到了绝望的滋味。
读红军不怕远征难
其中红军长征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知道了红军为什么要进行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国共产党提出了停止内战、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主张。不顾日本帝国主义侵占我东北三省、进犯华北的事实,调动了100万大军进攻红军根据地,诱敌深入、在运动中消灭敌人”红军撤出根据地实行战略转移,红军穿越草地的途中,很多战士陷入泥潭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是一种顾全大局、不怕牺牲的精神……由于粮食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