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吐温小说《王子与贫儿》读后感
描写一个贫苦儿童汤姆和一个富贵王子爱德华交换社会地位的童话式故事。贫儿汤姆从小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贫困生活,而爱德华因厌倦死板、空虚的宫廷生活,展现了劳动人民生活的极端艰难困苦和统治阶级生活的极端豪华奢侈。小说还鲜明地表明了人生生来平等的民主主义思想和环境决定人物性格的唯物主义观念。是健康、朴素的人民生活对人的改造作用。
读《绝代双骄》有感
《绝代双骄》读后感在妈妈的推荐下,痴情的移花宫主邀月因爱生恨,追杀江枫夫妻,可她与江枫却死在了移花宫主手上。另一个被江枫的好友燕南天燕大侠抱走。移花宫的两位宫主这么做就是为了要让这对双胞胎反目成仇,被移花宫宫主抱走的孩子取名花无缺,因为大难不死像漏网之鱼而取名小鱼儿,移花宫的花无缺气质非凡,恶人谷的小鱼儿古灵精怪但本性不坏;这俩美男子虽为兄弟却浑然不知。兄弟两人终于知道了被移花宫主封藏的秘密。
读一本好书
我喜欢读《德伯家的苔丝》这本好书。结局是我笑到最后(我以前看过的书都是以喜剧收场)。读完《德伯家的苔丝》才知道世界上也有以悲剧收场的,受尽煎熬的纯洁女人最终结局居然是逃脱不了无情的绞刑台的魔掌,即使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知道他对苔丝所做的一切的一切,谁知道这个禽兽不如的恶魔居然在三个月后奸污了苔丝,衣冠禽兽的家伙感到可耻。悲剧从何而来苔丝虽然聪明美丽,自然会受到资本主义社会的各种压迫凌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