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
《昆虫记》是法国杰出昆虫学家法布尔的传世佳作,作者法布尔用人性化的方式观察虫子,向我们展现了昆虫的生活。这本书让我们知道人类并不是一个孤立的存在,昆虫也是地球生物链上不可缺少的一环”昆虫的生命也应当得到尊重,整本书所写的昆虫都使我感到有趣之极,这是作者细心观察的结果,螳螂的大腿下面生长着两排十分锋利的像锯齿一样的东西。这些只有仔细观察才能写出来,光是仔细观察还不够,昆虫世界非常奇妙。
读《二中老师给早恋男生的一封信》有感
字里行间透着老师的劝诫,不是枯燥而令人厌恶的大道理,像是清澈微凉的溪流汩汩的流入心中,在学生心中这是美好,向往美好的爱情,是被那美好的幻想吞噬掉了吧?还有多少兴趣去做其他的事情?却完美地诠释了爱情。耳边总是那一句话,使两个人不能在合适的时间全力以赴做合适的事情,而遗憾错过了人生应有的高度?那就是对爱的亵渎“我们没有能力承诺幸福,更没有给予幸福,我们没有能力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