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用生动传神的语言向世人描绘了一百零八英雄好汉,给我影响最深的还是黑旋风——李逵”李逵武艺高强,对统治的坚决反抗又带来了不知节制的好杀,野蛮背后的真实初识李逵”他明白宋江想吃活鱼,一旁的戴宗挡也挡不住:戴宗觉得李逵!但宋江却因此开始敬重他的为人真实不做假,李逵遇上远近闻名的宋江,李逵却毫不掩饰自己。而他就是这样一个性格直爽的英雄。野蛮背后的忠诚再识李逵“是在《梁山伯好汉劫法场》这章”
读《水浒传》有感
《水浒传》是中国历史上第一篇用白话文写成的章回体小说。主要内容围绕着梁山泊的英雄好汉替天行道的故事,梁山泊英雄聚众起义的故事,塑造了宋江、卢俊义、吴用、林冲、武松等英雄好汉形象。及时雨宋江、豹子头林冲、智多星吴用、扑天雕李应……而在这一百零八个好汉中:宋江这个人物不能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英雄好汉,他既没有武松醉打蒋门神、花和尚倒拔垂杨柳的威风。施耐庵之所以让梁山泊前首领晁盖死去后让宋江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