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里有快乐,童年是充满阳光的,值得回忆的很多很多……而阿廖沙的童年却很悲惨。在以前便常常殴打外婆等人,瓶瓶罐罐都分给外婆,表达了对以外婆为代表的劳动人民的热爱、崇敬之情。外婆善良慈祥,她心甘情愿把生活中的一切压力都承担下来而毫无怨言。生活的困苦、丈夫的殴打、儿子的忤逆……都熄灭不了她内心深处的仁爱之光。她是一个充满生活气息与诗意的劳动妇女,这并不影响她整体人性上的光辉。
假文盲
原本一颗对漫画无限热爱的心一下子掉到了低谷。一个年轻的母亲抱着幼小的孩子急急忙忙赶到车站等侯客车。四位人高马大的大男人陆续来到车站,而可怜的母子俩却措被挤到了角落里不知所措,双手伸进温暖的口袋里,眼睛不屑地看着地面,不知是在逃避自已的可耻行为,不得不怀疑他是否是一位知识渊博的老者,却掩不住内心的丑陋。角落里的母子单薄的衣服被寒风吹得上下飘动,孩子虽然戴着帽子。望着他们瑟瑟发抖的背影。
爱的定格
我读完了《地震中的父与子》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眼前就浮现出父亲正在努力挖废墟的情景。我看到了父爱的坚定与伟大。其中一个孩子被困在了教室坍塌的废墟之中。父亲没有放弃的念头,还是执着地把孩子挖了出来。使父亲坚定而执着地在废墟中挖了38个小时”使他没有放弃生的希望,而是满怀信心地乐观地等着父亲……这一切的一切又是多么可贵啊,在儿子生命的最后一刻!人们肯定禁不住想象到在冬日寒与针扎五脏般的疼痛!
读《做最好的老师》有感
我深深明白应该把班级当作”但开学初我发现他上课精神恍惚,这时我们教师最忌讳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而是应该帮助学生找出原因,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遇到了他的爸爸,我把孩子的变化及孩子变化的原因告诉了他,跟家长打交道是要讲究方法策略的,孩子上课能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了,更应该有老师无私而深厚的爱“我们教师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要多一双观察的眼睛”教师对学生的爱还表现在尊重、理解学生上,学生心目中好老师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