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我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日本着名作家黑柳彻子写的《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豆豆在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气被原来的学校退学后,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喜欢的孩子”小豆豆其实是一个天真、活泼、善良、机灵的小姑娘。也会做一些在平常人眼中认为不可思议的事,小豆豆总喜欢往下面看一看,小豆豆往下看时把宝贝钱包掉了进去,小林校长看见这个情景,问明原因后就像平时散步一样走开了。
读书的感悟
我读了不少作家的名着,日本着名作家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等等一些享誉全球的作品,虽然这一个月我读的字的书目不是很多。但要是书的内容比较深奥。主要是体会作家想要表达的思想感情,就是体会书中重点词句的意思,每一位作家和各自所创作出来的作品都具有不同的思想感情和创作灵感。我读了以后也有不同的心得与体会,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鲁宾孙喜欢航海和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