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的英雄们——《狼牙山五壮士》观后感
我吃过午饭不知不觉想起了电影有一部叫《狼牙山五壮士》的影片,向我军大举进犯当时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为了掩护群众转移,表现出了班长马宝玉态度之坚定、决心之果断,包含了五位战士高昂的斗志和对人民深切的爱,中国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名族战争。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国的抗日战场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反法西斯主要战场。中国抗日军民共消灭日军130万余人,但是中国人民也作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
观《阅兵式》有感
像一位饱经忧患的老人静静矗立,到以东方巨人的雄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历史。排列在长街之上的陆军学员方队、水兵方队、空降兵方队、二炮学员方队、三军女兵方队、武警方队、预备役方队、女民兵方队等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让中华儿女热血沸腾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激昂的军乐声拉开了国庆60周年阅兵序幕。在阅兵总指挥、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陪同下,迎着受阅将士的注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