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拿出一块石头让他分别去石头市场、黄金市场、宝石市场三个级别不同的地方去卖,从而一次又一次的提高了石头的价值。其实人的生命也是一样的,那你的生命还有什么意义?其实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平等的,没有人生来就必定当总统,更没有人生来就要依靠乞讨度日,生命的意义也就有差别。现实生活中我们看到的生命,更多的是平凡的生命,但这些生命的价值却显得举足轻重了。现呢所以生命的价值不在于生命本身。
生命之歌——读《热爱生命》有感
杰克·伦敦在其短篇小说《热爱生命》中描写了一位无名的淘金人在归途中遭伙伴抛弃、在自然困境中、濒临死亡下向我们展示的顽强的生存意志——惊人的生命力和挑战极限的斗志。美好的未来似乎已经展现在淘金人的眼前。他陷入了生命的困境——孤独一人在荒野中行走,面对饥饿难耐的野兽,信仰是心灵最好的朋友。可是他没有放弃对朋友的信任,支持着他迈着疲惫的步伐继续前行。饥饿是身体最大的敌人。
读《热爱生命》有感
叫做《热爱生命》。这篇文章是一曲顽强奋进的生命之歌,但热爱生命的人,是宽厚、理性的……我很敬佩,但是内在的生命却逼着他前进。然而他的生命却不愿死去,对生命的渴望支撑着他前进”促使他与困难做斗争“这句话也赞美了生命的顽强和伟大”如果这是比尔的骸骨他怎么能嘲笑比尔呢,啃得精光的骨头中看到了可怕的凶兆,明白了比尔的不幸正将是自己所要面对的?可以看出他对比尔的同情。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影片中那一个个被毒品所残毒的生命依旧历历在目。一些西方国家强行在中国进行罪恶的鸦片贸易,使无数中国人堕入苦难的毒海。迫使中国一而再、再而三地割地赔款。甚至认为吸毒是时尚,且全球吸毒者是渐渐增加。现在的新型毒品是个大恶魔!其中危害十分大的摇头丸可谓是“毒品之王”不认识的人或许会误认为它是小孩子的钙片,或许误认为它是美味的糖果,把此可恶的物品吞下肚里,不断地发疯、跳舞、疯叫、神志不清。
读《12岁少年涂振鹏勇救同学献出生命》有感
12岁少年涂振鹏同学见义勇为,为救同学献出宝贵的生命。得知了涂振鹏同学的英勇事迹,进贤县文港镇前途小学五年级的涂振鹏和几个同学一同去看龙舟比赛,在我们为他遇难而感到难过的同时,也被涂振鹏同学的这种舍已救人、见义勇为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和他相比感到惭愧。而在当今现实社会上却有一些令人心寒的事发生:肇事者逃逸、老人摔倒没人扶,受害者抓住见义勇为者不放……如果我们都像他们一样。
热爱珍惜生命----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我曾读一首热爱生命的诗歌: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海伦·凯勒就是这样一个珍惜生命的人。海伦·凯勒是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却熬过87年无光、无声、无语的孤独岁月的弱女子。这个伟大的成就绝对是一个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饶的心、顽强不屈的坚毅品质和热爱珍惜生命的信念。警察叔叔也把那个青年救了出来。救护人员看见那位青年流了许多血。
生命的力量——读《生命生命》有感
但我们可以感受生命,感受生命无穷的力量,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所以知道失明的痛苦,对未来充满美好的遐想,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用她梦想的东西--视觉,去感受了美好的生命。杏林子的《生命生命》述说的也是如此道理。当作者抓住一只飞蛾时,只要手指稍一用力飞蛾便动弹不得,这种生命力令我们震惊,—无阳光、无泥土、无水源的情况下顽强生长,生命的力量是无穷的,它足以让生命在各种恶劣的环境下生存。实现了生命的价值。
热爱生命
生命是渺小的,生命是伟大的,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会遇到许许多多苦难。有人在苦难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难面前,轻易舍弃了自己的生命。手里高举着一张钞票。请准许我做一件事“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仍然有人举起手来”他把钞票扔到地上?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因为它并没因为脏、皱而失去价值,我们会无数次被失败或碰到的挫折击倒?是永远都不会失去价值的,我们要把自己的生命当成无价之宝。